close
昨天去看一位重病,他是友人的前婆婆,友人曾經念我何必去理會,也許人們在作服務會去區分可作不可做之分,可以透過服務的性質中,了解到過去有恨或怨的東西,其實在人生當中是個過程,也是一種成長的力量因素。
 以前看到達賴喇嘛的一本書"真愛無限"覺得真愛無限須要透過修行很久,才可能作到的事,但是在做志工服務或咨詢協助...等等的過程中,讓人心中有一種感覺就是愛是寬頻的, 無分別心時,愛才能溢滿心。 

一位遭受到先生的外遇狀況,那位女生的苦痛表露無遺,心中是多麼無助哭的無奈痛苦,讓我的眼淚也跟著打轉,最後好像要決定離開,小孩不帶走,可是其中有個孩子,是特殊疾病須定期回診長庚,媽媽不在身邊這是一個悲情,他和我談時孩子打電話來,讓我感覺人的苦處,有時候要為下一代的孩子想一想,大人的感情可以換過愛的人,孩子無法更換過父母親,更無法表露內心苦痛及舒發的言詞。 

曾經有一個案例,父母離異之後,爸爸在大陸經商很少回來,孩子三個歸母親,孩子分別是高中是姐姐,弟弟小四,哥哥高中,母親永遠不知在那?偶而回家,從未去了解孩子吃飯嗎?是否上學了嗎?孩子三個相依為命,姐姐半工半讀念書照顧小四,他自己只能念一年書停一年打工,因為要養家和儲學費,當我知道如此的情況,每次若遇到他,總是鼓勵他也要求他無論多困難要將學業完成,在和他聊的時候看的出稚幼的臉龐是無奈和自卑的表情,為什麼大人的世界苦痛,讓孩子去承當父母因該做的事呢?
所以有時候看到一群高中生下課就會想到他最近是否安好~

每次接受到這樣的case時,總讓我曾經覺得好像和對方回應時,會有種害怕,似乎漸漸的對話言語中, 感覺是在告訴別人,其實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一樣,所以無形中獲得最大的是改變自己。
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時,我比別人幸福及快樂~

有機會接觸到需要幫助的人,貼心的言語問候是他們最大的安慰及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