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老媽催促我今天要載家人回老家拜拜~
陰雨天一路經過昔日的小河灣灣、小學的校門、看到操場的大榕樹、遠遠的後山早已蓋滿房屋、清幽的小徑已變排滿車子,到了老家之後隨即開車出去。

因上星期奇遇到他,讓我想去看看,讓我童年充滿了歡樂的小鎮,走在教室外的走廊,宛若走入時光隧道中,一聲聲的嘻笑聲彷彿是昨日,劃過天際撩起記憶,操場上運動會擠滿的加油聲、後山鬼故事傳說探險山洞、地上畫的跳房子遊戲、後山升火烤地瓜、下課沒有回家在操場玩傳電的遊戲,結果失誤把一位男同學的頭打破流血,後來去那位同學家道歉,大家被罵的最慘一次,嘻嘻哈哈的美麗時光就在這小學裏,有著美好的感情和記憶難捨難了,讓我從小1的教室走完小六,心心念念中記憶竟然是愈來愈清楚~
原來純潔的小小心靈裏,在意的"麻吉"知已是他。

走過這個小學,意外讓我想起另外的好友,去年聽人說因為跟女友吵架從自家4樓跳樓自殺了,當時的轉述我好傷心喔~那曾經擁有一段美好時光的好友們,不曾相聚過,似乎很在乎彼此的狀況,但也都從別人那兒得知好友們的消息。真的好想念!也多希望停留在記憶中那個好時光,朋友們,你們知道嗎?今天走進小學裏沒有誰相伴嘻鬧、河道變小在那河邊戲水的小孩呢、阿伯麵店早已沒有、冰店老板換年輕的下一代經營、戲院拆掉、老婆婆甘仔店不見、舊巷道變大、那棵常爬的芭樂樹砍掉了........人事變遷,剩下甜美的回憶,然而從未沒想過自己會到此,尋找曾經走過的記憶,每一段路、每一個地方、每個片段好像看到了許多小時候的我們~~

光陰的故事飄揚在時空的交錯裏
你的手和東西超過桌面的白線我就要打你   好恰的女生
男生偷掀女生的裙子  追打著
老師~海薇打人   是男生啦.............
回家跟我媽說.....漫畫書借我看嘛! 
ㄟ不要拉人家的頭髮啦~~~哭.....
下課要和我玩喔~
健保室排隊打針  男生裝勇敢.....
海薇和誰....談戀愛呦 羞紅的臉
放假要不要去河邊   要不要騎腳踏車去那山頭    
要不要去教堂  那外國人大鼻子要發糖果 
要不要去山洞探險  不要睡午覺抓蟬去
要不要去採芭樂   你阿嬤找快點回家...............

這些美好時光湧進心頭,卻讓我站在教室和操場感動哭了好久,沒想到美好的記憶是這樣的精彩。
記憶裏的好友,真的好想念你們~願大家都平安快樂
ps:希望有一天我們真正能大家相聚誰也不要少好嗎?

海薇薇心情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