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晚上快樂等候車子的到來~載著那已溢滿親炙玉山前五峰峻嶺的期盼心情。
10/14一早登山口湛藍的天空陽光盛燦,灑在山谷森林中,一片朦朧美~美麗的景致讓人嘆為觀止。
沿途百花盛開一片五顏六色,搖曳著花瓣似乎在和我們打招呼~歡迎你們的到來。走在步道上,每個路段有著不同林相,一路拐彎緩坡,不時穿出林蔭到視野開闊的斷崖邊,不久又進入一片兩側樹林遮蔽的棧道上,然而彩蝶在花叢中穿梭,翩翩飛舞讓人忍不住放入鏡頭記錄著。

背負重裝走到剩0.2k就到排雲山莊前,看到樓梯心情簡直是快要犯嘀咕,此刻聽到隊友的聲音,厚~怎麼那麼多的樓梯,鏟平啦!大夥笑聲響亮起來。到達排雲後,隨即出發前進到西峰,往玉山西峰的登山口在面向排雲山莊左側的後方,約2.2公里,一開始鑽行於箭竹林中,有時又得在岩壁間上下盤繞,我們加緊著腳步,怕下午天氣的轉變,加油囉~夥伴們
10/15 清晨3:30出發至玉山主東峰,一路在冰冷的夜路中行走,閃爍的燈光魚貫穿梭,滿天的星光燦爛陪伴著我們,走在蜿蜒而上的山路,延路可見一縱列的登山人,走在後面的我,從遠處望去沿路頭燈閃光非常壯觀,也是美景之一只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照分享。
到了主峰日出就快出來了,時間剛剛好,還好沒錯過美麗感動的時刻,選好取景位置,火橘色的球球一探頭在山頭時,在場的所有山友,一片歡呼聲出來了~除了日出的美,人潮真是多,許多的人遠離城市,一堵東南亞最高峰的風采。


欣賞主峰日出後,懷著一顆愉快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前進十峻之首~玉山東峰,一踏上往東峰之路,眼前之路就有那氣勢,三面斷崖,聳矗險峻,霸氣十足,形勢陡峭,險峻萬分,不易攀登,使用所有極盡可用之形容詞,似乎也無法道盡那讓人嘆為觀止的岩偉。
望著往東峰攀登的那一刻,其實我的心情是很愉快而且不斷的告訴自己,人生的路就和登山一樣,遇到了什麼樣的情況,都真實面對自己,也給了很大的啟動,在大的困難就怕放棄,有心人總是會比較有機會築夢而成。站在東峰的山頭,看到了環山圍繞的美景,相信每個人站在山頭的那一刻,震撼人心,令人迷醉;震撼之餘,盡是莫名的感動。

走在山巒峻嶺讓芬多精的洗滌,觀賞遍地綻放的奇花野草,夜晚仰望星月燦爛,這樣美好的時光,就是一心期盼著,站在北峰遙望主峰的美,是多麼讓人驚豔,而玉山群峰鬼斧神工、渾然天成的美令總令人驚嘆。
然而這樣的期望........阿嗚...嗚...我的北峰不見了~
我想~
想去北峰拍照蓋章寫信帶上祝福寄給朋友~
想去北峰將法國菊和主峰放在一起的照片記錄在鏡頭裏
想在北峰唱一首歌曲為記念朋友
想在北峰喝口香醇的咖啡享受逍遙下午茶
想去北峰大聲嚷嚷 海薇薇來訪 你看到了嗎?我的朋友
想去北峰大聲說 海薇薇謝謝大家  很愛大家滴~
想去北峰看到自己的夢想實現
想去北峰................
山嵐緲緲,時而雲開霧散,北峰情難了~

主峰觀日出,排雲看日落、雲海、白木林..............和一群山友們揮汗和搞笑,還有喝暖暖的紅豆湯,這是山友嘉鵬特別背上山熬煮的,喝在嘴裏溫馨在心裏。
三天的活動我已將湛藍天空與皚皚白雪放入行囊,帶著愉快與滿足的心情回到山下溫暖的家。
北峰呀~北峰下次的拜訪別忘了給海薇薇一個美麗的完成記錄。

PS:不是我不能走,因為有位山友從東峰回程到主峰時,花了許多的時間走回到主峰,我們在主峰邊等邊睡邊拍照,一等就二個鐘頭,就醬北峰不見了。因為已經是下午2:00太晚上北峰,雲層厚厚的早已遮蔽了視野,所以ㄋ ....就這樣發生了~


海薇薇的玉山前五峰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