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讓我們握緊溫暖的雙手為他們加溫~
部落的孩子需要我們的給予協助,我們現在不作,那要等待何時呢?
山上的資源本來就很少,如果有機會上山到偏遠地方服務,給孩子任何的資源時,當看見孩子,認真學習的畫面時,我想那心中的動容,也是給予自己對生命的另外的人生。
在桃山看到大自然的重建時,心情很沉重,我們每次上山遊憩,看到的是美麗山脈,然而這呈現美麗的景致,對當地的部落其實有著血淚的重建辛酸,所以對山有著一份尊敬,對當地的部落更應懷著感謝,也希望我們能有心回饋給予部落希望~
有一個小插曲,在桃山小學我的心也很疼惜
一見面看到他一身的傷痕,和臉頰上的黑青,我的心有點震盪,試圖和他接近,也希望多了解他。
在運動場跑接力的時候,看的出來一付用拳頭就可以當老大的吆喝,我對著小朋友說我們分組接力跑怎樣呢?他開始說話,誰跟誰同組,但是有人不願意時,他開始皺眉,所以看到他的行徑就知道,這孩子從家庭中得知似乎要強勢才會不被欺負,才能贏。
我叫他把襯衫扣子扣上穿好衣褲,這樣也比較禮貌,而且也比較多小朋友會跟你在一起玩不是嗎?
他開始一付不搭理,可是看到孩子們都和我們打成一片,他開始放下一點點的心防,後來我們換打籃球時,他不讓我們一起打球,所以我們就告知這球是我們借的,沒想到他氣呼呼的走而且感覺要揍他妹妹,我們斥責也把妹妹和他分開,他走到旁邊去。
見狀我上前去和他說話,為什麼生氣?
小朋友回答;為什麼不給我玩球。
我說;沒有不給你玩,你自己脾氣很壞,球是大家一起玩的,你這樣是不對的。趁機和他說話,也想摟抱他,他唉一聲,怎樣?
小朋友回答;手臂很痛很腫,手指也是腫大的,很痛所以不能碰。大姐姐 我爸媽不會打人,他們很很愛我,真的~
我説;嗯........,可以讓自己的脾氣不發,然後衣服穿好,這樣才會有人喜歡和你玩,而且你的不愉快生氣,別的小朋友也會生氣不是嗎?
經過一番勸慰,他把衣服穿好,也特別教孩子生氣時,讓自己不生氣的方法,吸氣吐氣、深呼吸,他試著作也開始有笑容,願意和我合影,摟著孩子我的心有點痛有點哽咽,我想著~能不能停止對孩子的傷痛。
他問我還會來嗎?
我說;下次來,我會看到你是不生氣嗎?
我們簡單的繼續對話.....
天漸漸黑了,我的心也漸漸的為這孩子隱痛,他別無選擇有沒有人可以給他愛,他別無選擇家人,在山區天很黑,他獨自在公路走回家,一路我想著那孩子有回家嗎?還是如他說晚上要睡在學校還是大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