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志工播撒希望種子系列活動展開囉~
哇~哇  ㄟ..,孩子們忙著排隊;而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懷著期待的心情與孩子們相見歡,第二小組的我,眼睛迅速掃瞄身上掛著的名牌,耶~這隊小朋友各個精神抖擻,燃起我那期待之心,小朋友~ 好~~~ 我是海薇姐姐也叫小甜甜。喔!喔!什麼!看看小朋友有沒有精神回答大聲一點........;就這樣我們坐在8F的地上和小朋友相見歡。
我們第二隊男孩子才4位其餘7位是女生,在準備放影片前,孩子們一一介紹後,和孩子們相處上很快溶入,也和孩子互動,讓彼此之間能建立了信任感。這些孩子真的很可愛,上前輕輕擁抱孩子時,看到一份滿足喜悅的眼神,然而這組的小男生,都比較安靜認真聽講,而我也對這些男同學們鼓掌鼓勵。
每個人給一張課後心得,什麼都可以寫,在生態影片演講後,他們給了我,他們想給志工姐姐的話~告訴他們說是我們這組的貴賓是寶,和孩子我總是上前熱情擁抱他們,關懷在活動中的點滴,感覺孩子被擁抱及讚許的喜悅掛在臉上,和孩子有著說不完的話題,在其中有幾個孩子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承豐他理個小平頭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長的很帥,我問他為什麼要長這麼帥,他說;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海薇薇作你的頭號粉絲好嗎?紅色臉頰點著頭,而我給他一個擁抱。
第二位是冠群,他的媽媽是越南人,在古道上和我聊他外婆在越南生活,然而我看到了這孩子鞋底已經穿平到快掉了,突然讓我想到,之前曾聽說同仁有些小孩鞋子多到好幾個鞋櫃子裝,心中有點難過,我怕這孩子會在意我的注意,所以我離開視線,和旁邊的小朋友說話,承軒這孩子"就甘心ㄟ"畫了一張圖卡給我,而且也不好意思親手給我,放在我的椅子上,正要坐下去,他看了我又害羞說那紙張要給妳的,哎呀呀~換我害羞了啦~ 摸摸他的頭,收到一疊的紙張,謝謝了孩子們,海薇薇很感動,被你們的愛溫暖了。
最後要介紹的這位孩子國龍,真的是讓我應該給他精神獎,從進簡報室開始播放影片到結束,他的手都是舉著問問題,而且在古道上是沿途找昆蟲問老師的孩子,精神奕奕問答總也被矇對,我們是這樣想啦~因為一個問題問好之後老師正解答,他直接又問下個問題,沿途總也聽到他的問題聲和老師說等一下,先聽完之後再回答新的問題,這孩子很認真每一件事,在車上也會把吃的東西分享,我輕聲問他累不累幫他擦擦汗,要他不要太多的問題擠一堆,他總回答:喔好啦~一會就忘了,孩子的心思就是這麼的純真,寶貝們~很謝謝,讓我有這樣美好的一天,在六寮古道一起掀動這溫馨的記錄。
真的很感謝公司的活動,讓我有這麼可貴的觸動時刻,和孩子們一起學習,是特別的假日生活,也讓我有著不同的生命綻放,今天有點小毛雨時停時下,和孩子的互動那份熱情的愛卻不減弱,下次的再相逢,海薇薇將展開溫馨的雙臂,擁抱這份愛~  















↓冠群和承軒



↓剛好有隻青蛙在現場當活教材,原來青蛙類都是無齒而且這睡覺是爭著眼的,下水是帶著蛙鏡的.....呵呵真有趣

↓生態解說老師 飛鼠哥哥











↓這不是在看花而是在找蝴蝶幼蟲。

↓飛鼠哥哥他是生態的老師所以講解完會放回保護它的位置。

↓有獎問答

↓飛鼠哥哥在作什麼呢?他拉著蜘蛛絲解說蜘蛛的生態也問孩子蜘蛛公母之分,還有蜘蛛有毒無毒讓孩子了解

↓看什麼?是在看樹洞內龜殼花蛇,其實聽起來有點怕怕的~

↓鏡框邊有蜂巢正在解說中

↓沿途風景蠻美的,竽頭姑的葉子很漂亮,讓我忍不住拍照紀念一下

















↓丞豐

↓丞豐的哥哥

↓國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