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晚上10點才到環山部落的民宿,天氣並不是很好,這家民宿是原住民泰雅族的阿嬤阿公夫婦經營的,房間是和住家一起,感覺很不錯。問了阿嬤這幾天梨山的天氣,她說每天都很好出太陽,就只有今天下午才開始下雨,聽了心情有點悶,既然來了就隨遇而安囉!!
04/04 早上3:40 就起床,雨還在下,4:30吃早餐後走出去看看,天空還是飄著小小毛毛雨,最後還是決定上山再說,6:30在登山口雨停了,但是山嵐時而飄揚時而展開,其實海薇薇是卒ㄚ,遇到二個難關吊橋和鐵線橋,會害怕不敢走,尤其鐵線橋是鏤空的,都一直感覺自己好像要掉進川急的河裡,我簡直快要嚇昏了,沒辦法今天只有三個人一起來單攻,另外二位是男同事,我跟他們只有爬過一次山,他們不知道我不敢走,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一定要慢慢走過克服了。
在3.1k~4.1是陡坡上升900,3.1k剛開始還好,走到3.5k的時候,哎呀~二腳小腿抽莖,痛到不能走,沒辦法忍痛往前走,好不容易上到4.1k,只有一個想法,陡!陡!陡,腳抽到痛痛痛,在5k的地方休息,心想腳痛到舉步難行,這怎麼辦?我說:如果海薇薇不能走,請他們不要等我,他們走快一點,沒想到其他同行的夥伴,原來也抽莖痛到不行,難怪我和他們距離不遠。
一路他們二個是走在一起,而我一個人走在山間,獨照都是用自拍的,感覺是自己來單攻,似乎有點孤單,這段路走來很辛苦,記得以前來的時候還跟領隊吵架,因為走不動快要哭了,沒想到我還是沒有記起那個艱辛,沿路走來思緒澎湃,記憶似乎盪回過去,感覺真的差點掉淚了。
老天爺很照顧我們,讓天氣有的時候霧鎖雲埋,有的時候太陽露出,讓我走在陡峭山稜與芒草樹叢中,還好有個適度的天氣,一日單攻志佳陽大山,雖然腳抽莖我依然在森林之中持續的往前行,然而在最後的0.2k是最艱辛的路程,讓我登山第一次有這樣想法,就到這裡7.6k不想走了,這時候我對自己大聲說:海薇薇只剩下的0.2k不走嗎?從3.5k之後沿途抽莖,一步一步就走上來,最前面痛到無法走就沒放棄,現在就差一點點ㄟ,自己對自己信心喊話,最後順利成功登頂,往返總計約11小時。
志佳陽大山,上山沿途陡上,下山則是沿途陡下,感覺都很辛苦,下到登山口看到藍天白雲,也看到環山部落的大地櫻花盛開,心情有著安慰,下次要來志佳陽大山的朋友,最好是安排來二天,百岳單攻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