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早上送物資到部落~
感覺部落房屋長的都很像,找了很久,送交了米和家用品,山上的部落媽媽很感動,一直和我說不好意思,每個月的資助物資,她說每次和孩子吃飯的時候,就說:我們現在吃的飯,都是別人捐贈的,要有感恩的心,而且要認真讀書或者認真學一技之長。
這位部落媽媽,流著眼淚,說著孩子很乖很聽說,今天小孩獨自搭車去別的小學徵選棒球代表,部落媽媽對孩子很用心很正面,她和孩子說:如果沒有找到學校就直接回家,如果徵選失敗不要氣餒,她常常和孩子說如果選擇念書,就要認真,如果選擇打棒球,也要認真學習。
聽到這位媽媽如此的用心海薇薇很感動,我也忍不住跟著眼睛淚雨濛濛,部落媽媽說希望能幫孩子找棒球學校,但不知道要找那些學校有打擊棒球的,我答應她幫忙找棒球學校,請她放心,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
到舊十八兒的地方,去看八十幾歲阿婆,在路口遇到了警員,他們一直看著我,感覺好像要問我找誰?我直接回答說:我要到上面找阿婆,警察說:要幹嘛~
我說:送物資啦~ 我每個月都會上來看阿婆。
警察說:那個單位來的(聽f以來好像問案)
我說:新竹科園園區聯電啦~
警察說:喔~作愛心,很好很好~對那位阿婆真的要關懷~
嗯..........扛著米和家用品上到阿婆家,進到竹屋看到阿婆扇涼,感覺到我們之前,幫阿婆修繕的竹屋,有發揮暖暖的功效了,現在屋內很熱,看到我們的到來很開心,和孩子聊聊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和孩子打球,跟孩子約5月份帶他們去公司的聯園運動。
離開部落下山回家,沿路有很多人騎著鐵馬,你們來過了嗎?沒有........有機會可以到新竹縣五峰鄉走走,五峰鄉的景色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