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15是五峰鄉大隘部落賽夏族矮靈祭活動,海薇薇11/14應筑苑民宿老闆美蘭盛情邀請參與活動~
11/14近中午到達大隘部落,美蘭不在民宿,找不到人打電話才知道她帶客人去採甜柿,我就先去白蘭部落拍楓葉和山景,沒想到天氣很好,視野也很好,接近山巒心情很快樂,我還是很喜歡在山上跑來跑去的海薇薇。
沿途海景美到爆,我一個人騎著車上山,感覺很棒!山景讓人有著自在純粹,靜靜聆聽山的音聲,大口大口用力呼吸,每張照片都讓人心動。
最遠騎到巴棍,近二點先回程去到築苑民宿,因為是祭典所以今天民宿很多人住,美蘭又帶我和另外住宿的客人上山去採甜柿囉!沒有採過甜柿,還蠻好玩的,採的方法,要先將套袋從柿子的底部開始看是什麼顏色,只要是深橘色就可以採了,用剪刀在蒂頭那剪掉就ok了。
對都會生活的人們,採果樂是一種快樂果農體驗,甜柿不輸日本進口的柿子,又甜又好吃,一進果園,唉唷!!果園老闆成本太大了吧!進園要排隊喝小糯米酒才能進去採甜柿,而且如果只喝一口不過癮或想讓前面那位喝多一點,可以小喝一口,就退還給對方,這樣的進園讓我們這群女子笑開懷。
當場採又可吃甜柿吃到飽,沒想到採果樂是這麼好玩的事,海薇薇樂在其中,也拍了很多照片,好開心喔!!
這是築苑民宿老闆美蘭,我在這裡都讓她照顧,像自己家的地方,每天吃甜柿吃到飽,煮咖啡自已來,烤土司蛋糕都好,喜歡這樣親切的地方,雖然這裡並不大,但是溫馨又可愛的美蘭,真的很棒!
第二天又去採甜柿遇到雲瀑超美的,好幸運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