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星期日在清泉教室裡,和孩子聊天說故事,孩子們說著自己的圓夢禮物~
有個孩子突然問我,海薇老師可以更改禮物嗎?
我問他為什麼要更換禮物,他把球鞋脫掉,他說老師我的襪子都是破洞的,所以要改送襪子,還有要換一件衣服,因為很冷。山區天冷凍的溫度,他穿著很單薄加上七分長的夏天薄褲子,還流著鼻涕,而我卻流著眼淚,我說禮物不用改,襪子和衣服,老師另外送給你。
他說真的嗎?他很開心,我讓孩子朗讀繪本,小三的他很多字看不懂,問他功課如何?他說:他都考零分。.........
孩子們在畫畫,他的圖裡表現的讓我驚訝,他畫了很多房子,媽媽住的爸爸住的姐姐住的哥哥住的分別不同地方,我知道這孩子,下課後沒有人可以教他讀書寫字,甚至於生活上的問題。
其實我會心疼孩子,會無力感,要怎麼幫助到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