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不相信,海薇薇騎著機車上山陪伴孩子,是真的假的疑問著,總問起海薇薇,在桃山部落的故事,騎車近二個鐘頭車程的部落,現在開始記錄"說好桃山見"的故事...
參與我們桃山見的愛心活動,要到山地部落活動,懷著快樂輕鬆心情走入部落,然而四周山巒環繞,山光水色,翻閱起我的記憶。
記憶中好像小五的時候,因為班上同學有二位原住民到都市求學,只有利用假日回部落,她時常說部落的快樂生活,所以心靈中好奇心驅使,一直希望到山區部落看看,這也是促使我對大自然的喜愛開始。
隨著同學到從未到過的地方心中充滿無限的期待,搭上公路局的車,也忘記坐多久的車程,漸入眼簾是一山又一山的青色山脈,一朵又一朵棉花糖似的白雲,湛藍的天空,潺潺流水聲,許多不隻名的鳥兒齊鳴叫勁.........這是對山區部落的初印象。
下車又走一段路到家(真的很遠),到同學家是中午,同學的媽媽早已煮好飯,就叫我們吃,沒想到海薇薇看到飯就淚流滿面,因為當時碗裡被蒼蠅覆蓋看不到飯,心裡難過想為什麼?都是生長在這片土地,怎麼會吃不到白米一樣的飯,飯後同學的媽媽要我們送便當到山上,給同學的哥哥吃,我想這已是山上還要去那個山上,結果是去放羊的山上,一山攀過一山,沿路隱約聽到歌聲而不知在何處傳來,竟然是如此感傷,遠遠看見一個男孩歌聲嘹亮響徹雲霄手拿著木棒驅趕著羊群。
歌聲掀動著海薇薇內心的感動,而我不知為何淚雨遽下,心中悲傷不已,當時問同學你哥哥怎麼沒去學校念書,她低著頭........哥哥要在家幫忙家裡務農,沒辦法去上學..................(這映像影響了我,也讓我一直希望能在山區作志工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在每當登山或到部落,行走在山間林道中,記憶裡的景象歌聲常常想起,心中依然繹動不已,一切的畫面總在腦海裡像電影般的撥映著。
再度到部落,赫然發現自己在沿途景致再度憶起小時候的一景一幕,卻多了許多的感動和心疼,此刻天空是灰藍的好像是我的心情.....
想念著部落熱情  想念男孩長大了現在作什麼
想念著那一桌讓我快流淚的飯菜  想念大家近來好嗎?
到部落掀起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