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話語,包含著許多關心和支持,會讓人感到很窩心,即使只有一句或幾分鐘,日積月累下來,也會使人在心底產生很大的正面能量,我們要表達內心的感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情誼  。
情感不管是親情友情和愛情,是在行動上表達的關心,不是用說的,而是用行動表達,家人平日都要互動,也要常常祝福和鼓勵或稱讚,這樣的傳達,彼此獲得心靈上的成長,而且這樣的互動的表現,也會充滿了正思維。
昨天晚上,鄰居又上演了吵架,他們的生活很拮据,父親沒上班也沒有去管自己所負的債務,讓他們的母親和姐妹承擔,可能這個月需要繳一些費用比較多,姐姐為了一個蛋糕要妹妹節省花費,不要買蛋糕,再加上過去現在生活瑣碎的事,吵架了。我聽到之後心裡是很難過的,下樓去規勸,發現其實他們姐妹是在乎這個家庭,但是彼此又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賺錢生活,為家裡付出,做那麼多為什麼?家人無法了解他的心情?父親沒上班卻也不能體諒他的辛苦,她是學生,邊打工邊上課,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所以薪水還不是正職的,但是他要負擔家計。
在這個家庭不定時的上演爸爸打女兒,女兒被打就跑,她現在不敢回家,心靈上還是有著陰影,他有些怨聲但又無奈,昨天嘶吼的說畢業後他要逃離這個家庭,不然她會瘋掉,她如此的告訴我,很晚他的母親來和他談,我上樓去,沒有注意他們談話,只聽到孩子的哭泣聲和歇斯底里的發怒,現在的家庭失去功能這麼嚴重,孩子都已經大學了,還是打孩子,親子關係這麼會是這樣。
 我和這個孩子說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困境,不要去彼此傷害,或說一些遺憾的話,用智慧來解決,也許現在沒有辦法,不表示沒辦法,該如何處理先讓自己冷靜下來,和家人一起面對處理,不要再將許多的陳年事件提出來,再一次的彼此傷害,父母不見得做的好,但是畢竟是長輩,我們可以用別的方式好好溝通,不是用解決不了的方式來讓自己一時的嘴硬,那只會更糟。
看到現在的周遭發生的狀況,我真的只能說,不要只管好自己,有的時候還是需要正義感的關心這個已變調的社會,我們可以作關心的部份。
希望這家人的困境快快渡過,一切能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