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台東的大武太麻里嚴重風災,以致也影響其他鄉鎮的觀光,其他鄉鎮都很好,但是沒有觀光客進入看金針花或其他的旅遊。
除了去台東家扶送物資,去拜訪鳳梨姐姐,因為到台東說故事,台九線買了一棵鳳梨,就結識了老闆美金,鳳梨姐姐說一定要去看金針花,這個時間點最好,我們去東部很有名的六十石山看金針花,一片片黃澄澄的花朵,真的太美了。但是沒什麼遊客,路邊的飲料店買了幾瓶飲料,店家高興到不行,如此的狀況讓我心也跟著糾結,當地人說希望我能將他們的訊息上網路,告訴大家8/12-9/20金針花的花季,六十石山在花蓮富里,所以大家不要誤會以為台東是災區,大家都不敢去觀光,生意都做不起來了。
我站在一家店的前面,看到金針花的採收和曬金針,忍不住相機的跳動,和曬金針的人聊天,以為旁邊的孩子是曬金針媽媽的孩子,結果不是,小朋友說他們是採金針工人的女兒,媽媽說要買開學用的物品,就要認真採金針換錢,在太陽很大很大很炎熱的午時作採收的工作,也非常容易中署,看到這忙碌的採金針,吃著金針湯就會想到那份辛苦,會有特別的情感激蕩著。
看到二個小女生,今年要準備升小四和小五,在努力採金針,和他們聊天才知道孩子在農忙都要跟著父母去作臨時工,然而如果要花錢買個人想要的東西更要去作,將賺取的錢才有可能可以買東西,看到孩子這麼辛苦,特別想鼓勵他們,買了餅干飲料讓孩子吃,再送一本丁神父寫的一本繪本蘭嶼的魚男孩,筆記本和鉛筆鉛筆盒,妹妹說哇這本是什麼?好好看喔!這本是什麼?是筆記本可以送給你。
當孩子拿到的心情,似乎感受的到翩翩起舞的開心,問孩子地址我要把照片寄給他們姐妹,他們都說不太會寫字,我傻住了,孩子要加油,如果真的要改變家庭生活,只有念書學習,才有機會改變生活環境。
看到這裡的孩子,真的要對都會的孩子們說:你們真的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