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學了,孩子的文具、筆記本(公司筆記本不要,因為太厚重了)書包、鉛筆機、原子筆、鉛筆, 一切的用品如果您可以幫忙出錢或禮券或物品都ok。 如果您家的孩子突然長高鞋子不能穿 還很新也請捐贈給我們。 我們將在8/30將文具物資送至埔里部落。
8/22我在埔里陪伴孩子的時候,有些小故事的發生;
有個小四的孩子問我,老師要怎樣才能像您們一樣呢?
我說要用功念書,但不是都要考第一名,對於念書要盡力,要清楚走出貧窮唯有教育,有學歷至少在找工作機會比較多一點選擇,還有如果沒有辦法念大學就要學一技之長,例如念護校或職業學校美容美髮之類的。
她說家裡很窮沒錢可以給他念書,心裡有點難過停頓了一下.........我說現在看起來也許似乎不行,但是不表示未來沒有機會上大學,人要有夢想,築夢而行 有志者自然有機會。
靦腆的小五生請問我說:老師
我可以帶食物回家嗎?後來才知道?
這個小男生要幫忙照顧家人,他的妹妹從出生就由他照顧,家庭是低收入戶, 二個老人生病臥床 ,家庭只有媽媽賺錢,所以經濟上拮据,他的家庭促使這個孩子必須成熟面對生活。
聽著每個不同孩子的故事,總讓人心情糾結,能夠盡一份力量,讓孩子在求學階段阻礙減少,海薇需要大家的協助~
我常對自己鼓勵與祝福,有機會盡一份心力,我們比任何人幸福幸運,這樣的體悟知道自己的生命中,不是付出而是盡自己所能。
一個活動,需要眾人合力的完成,讓我們的愛,給孩子的世界更美好,因為盡一份我們所及之心力,使得孩子的學習更寬廣! 
如果你有文具物品或其他物資,請寄到  新竹市力行路17號 QA部門 分機56731 陳海溦 收  
孩子有您們  真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