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新的年度裡,個人和社團不斷的成長,也看到我們的足跡更遠,作更多不同的活動來陪伴孩子走過重要時刻,不管是社團或是個人在過去的一年感謝大家的照顧!
多年來對於部落活動的展開,一顆愛的種子燃放,隨風飛揚,在許多部落開花,彌漫著芬芳,在部落和孩子互動的情誼,這樣的經歷提醒著我,要如何悄悄地影響孩子,也能燃動志工老師,一起為這塊土地上需要陪伴需要協助的人,然而我選擇了部落。
在初創社團的登山進入公益是艱辛和孤單的,感覺是崎嶇不平的路程,尤其又面臨到自己生重病,加上沒什麼經費可以使用,一路走的很辛苦,對我而言,前往部落陪伴是一條既崎嶇又漫長的路途,這是生命意外價值。許多人對於海薇到部落陪伴覺得是傻子或者笑話或者做不了幾年,社團應該是會倒閉了,也許這是一條人煙較為稀少的路,但是牽住孩子的雙手陪他走一段路,這是我們做的到的事。
沒去到部落不知道城鄉落差,別人總叫我別那麼忙,放掉部落去休息,別自己一個人作,對於部落孩子,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而且孩子漸漸進步中,承諾了,就要做,身教很重要。找多點志工其實這個部份和車輛的問題也是很難搞定,部落陪伴志工需要有心人能長期參與,老實說這是不容易的事,志工需要有三心"用心、貼心、主動心:更何況無私奉獻,這更需要有決心和恆心,社團無法要求志工老師,但現實面的問題需要面對。
面對無志工願意上山,或有志工上山,不會因為有或無因此影響我上山的心念。有人問我,一個人孤軍奮鬥的感覺,會放棄不去部落嗎?我說能做盡力做,有一天當自己回首看自己,生命的意外價值,會讓自己不遺憾。
曾經在志工的過程中,看到一個人的覺心用心,他有個不一樣的生命體認,改變了他的人生,無所求中原來自己獲得比付出更多,不管是看到參與的志工或是部落的孩子,有更好更棒的人生,替他們喝采。
然而陪伴孩子看到的也許不是現在改變了什麼,而是我們所給予的陪伴可以讓孩子思維將來,他們可以有不同的人生選擇,並不是一代又一代的承習過去上一代的生活方式。
雖然社團是貧窮的社團沒什麼經費,一切都需要靠捐贈物資和款項,但是我們努力做了許多的事,我深信 "願力有多大,力量就會多大"
一件事的完成需要靠大家的協助,在社團需要幫忙時,不斷的給予資源以及加油打氣,讓每個活動都圓滿成功完成,所以海薇薇非常謝謝大家。
未來新的年度,請大家一樣的協助社團活動經費和物資,還包括志工老師的參與,一起將我們小小力量,為大大幫忙的力量,因為有你們,孩子的視界更美好。

祝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社長 海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