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讓人冷到發抖,我們一群志工,透早5:55集合,6:00出發上山區部落活動去。 
一路進路山區氣溫又濕又冷霧很大,車上帶著同事捐贈的冬衣還有今日活動的物品,雖然天氣冷凍到穿成不倒翁一樣,我們覺得心裡很溫暖。

進到教室孩子們都很開心活潑,讓第一次上 山的 老師心情輕鬆許多,可愛的魯魯很搗蛋,老師在自我介紹他開心的站在旁邊模仿,逗趣的動作大家笑翻天。接著我們看了淡水的小學圓夢之旅的DVD ,許多孩子 和志工 老師都感動到落淚,其實除了讓孩子了解其他學校孩子的圓夢,經過了那些困難之後,所得甜美的果實多麼珍貴。(有些孩子說想幫助他們,讓我感到開心的一件事)

捏紙黏土是小朋友的最愛,今天的題目是海底世界,讓這些住在山上的孩子能夠更多的想像創意。 
最開心興奮的是親自包水餃給自己吃,孩子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包水餃,這和活動一早就讓孩子期待著,我一到教室孩子就問我,幾點包水餃,他們要包很多很多,還有可以吃幾個.....一堆問題,可以想像孩子那期盼又開心的臉。 
一顆顆熱熱飽滿又幸福的水餃,孩子吃的津津有味,這簡單滿足幸福的感動,在場的志工們都很動容
下午我們要回程了,氣溫愈來愈冷,孩子在高遠處,站在自己家窗戶旁,大聲的吼叫:老師我愛你們!!  老師尖喊:也愛你們,這愛的對語飄揚在冷空氣間,剎那間化下熱愛~~        溫暖了大家!! 
PS:當大家都還在暖暖的被窩,你們願意上山去關愛孩子,在此謝謝所有的參與同事。當天下午石磊飄雪了,因為隔天我們要去五峰清泉放影片和課輔,所以沒有留下來。山區好冷,但是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