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是好山好水空氣清新旅遊的好地方~
第二次到台東印象非常深刻,我們住進布農部落園區,使得旅行豐富難忘,讓人無法預期的精彩。以前到台東來到紅葉溫泉可以算是舊地重遊,由於先前來過紅葉村旅遊,是看棒球紀念館,但第二次造訪看到一個規劃完善,兼具泡湯及野營的複合觀光景點,說真的有些訝異,在紅葉少棒所締造的那段光輝歷史,逐漸被大家所淡忘之際,現在的紅葉溫泉也為紅葉村帶來觀光的春天。
布農部落園區是讓人驚豔,進入園內處處雕刻品,讓參觀的遊客看到了他們的藝術天份,還有在布農部落節目表演,於表演中介紹園區的發展緣起,讓大家對其背景有基本的認識,我們聽到八部合音以及傳統舞蹈,精彩的表演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回應,然而天籟的音聲,感動在場的每個人,也帶給我們歡樂。  
我們在園區裏散步並到購物中心,買些物品當拌手禮帶回家,認養竹筒存錢送愛到布農的活動,在體驗原住民的文化及看到他們努力的自給,這樣的旅遊也讓我們有另外一個愛的表現。
在園內的餐廳用餐,品嚐原住民風味餐,內容有金針湯,石板烤豬肉,原住民米粽.....等等特色餐點,風味不錯相當好吃。餐後進園費100元可以入園抵消費,所以我們到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點了一壺熱飲,還有香醇的咖啡,和朋友們一起享受輕鬆,並聽著原住民的音樂,這樣的悠閒自在很棒也喜歡。
布農部落磅礡的歌聲、熱情的舞蹈,到台東一定不能錯過~
 
紅葉溫泉距布農部落只有七公里遠,是台灣最方便親近的露天溫泉。台東紅葉溫泉親水公園區內泡湯溫度攝氏42度,出水口溫度143度C,屬高溫泉,產能及產量充足。水質屬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泉質甚佳。(只要住宿都包含泡湯穿泳衣或不穿(須加100元),這沒有個人池)。可住宿房間、露營、烤肉、喝咖啡、原住民風味餐、火鍋.....。
看到其他人皆是全家出遊或是情侶一對對出雙入對的,一向喜愛一個人自助旅行的我,這次旅行卻強烈感覺到孤獨感,雖然參加這次新年活動大家都不認識,不過每個人都是很熱情的,不管是車上唱歌或是在景點的行走以及在泡湯大家都會主動關心及和人攀談閒聊,彼此相談甚歡,多少沖淡了孤獨的感覺。
 
進園費100元可以入園抵消費,所以我們到咖啡廳點了一壺熱飲,一邊啜飲熱茶、咖啡,抬頭就可看到一輪高掛的明月,耳朵聽的是原住民的音樂。燈光美氣氛佳,可是........邀約服務生和我們合影被拒絕了....說真的當時真的很糗,不過幾十分鐘之後我們被警告小聲,笑聲別鬧的太大聲,又一次糗大了,因為我把車上的笑話分享給大家;話說要進園前遊覽車上,有一個ㄚ姨拿早餐券和咖啡券給我並告訴我分配房間的號碼,可是當時我正在和朋友通電話,對方因分手的事非常感傷的述說中,那阿姨也沒理會我在電話中就說了一口台灣國語,小姐你住ㄟ叔(A10)房間,英文的ㄟ然後就是1ㄚ山四五..6.7..8.9.叔....ㄟ叔,小姐知道嗎?剎那間我大笑到流眼淚,電話中的朋友就回話說:我講傷心事竟然可以大笑,我連忙說要掛電話旅遊結束再當面聊,天呀~~安怎!此刻大夥全部笑倒~

晚上大家相約到ㄟ叔(A10)房間喝小米酒的啦!!沒想到ㄟ叔(A10)阿姨說要早早睡,我們一群人只好轉移陣地,一群人男生女生老中青少以及一位西雅圖的老外,個個酒國英雄,笑點一籮筐每個人都玩到極盡的瘋狂,最後我們在鬧70歲的ㄚ嬤,希望看誰脫掉脫掉上衣脫掉,ㄚ嬤難得機會任選在場的一個男生,大家起鬨叫ㄚ嬤選老外如何?
此刻有一個男生說代表ㄚ嬤表心聲---真賈是我活了一大把年紀,什麼隆看過,現在難得唔一位老外ㄟ旦看,那就不客氣囉~呵呵......這時候全部的人又笑倒在地,整個夜晚在歡樂氣氛中渡過,真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結束後各自依依不捨回房睡覺,我就沉浸在剛才的嘻鬧聲及蟲鳴聲中沉沉入睡。
願大家有個美夢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