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 21:30 大夥28人在管理局候車,每個隊員神彩奕奕,懷著滿心的期待出發~奇萊南峰華南山
坐上舒適的大巴沿途接二位同仁之後直奔盧山國小睡ㄛㄛ~ ,凌晨到達盧山國小走進校園,走廊司令台天呀!!有別的山友們早已在睡覺了,加上我們大概一百多人在此處補眠等待黎明登山出發。剛躺平意外的發現天空佈滿燦爛星光,我想著明天太陽公公會給我們好天氣吧!
2/25 清晨領隊一一把我們喊醒吃早餐,因人數太多所以接駁車要兩趟搭乘,我是乘坐第二趟的接駁車,通往屯原登山口的路段窄車輛需會車,所以在國小等了很久,好不容易車子來了準備要開車,赫然發現車上的人少一個,只好找...找...找...沒有??出發前已經確認過怎麼可能會算錯?嚮導打電話詢問先行的領隊才知道有一個人在我們點好人數之後,誤搭乘別隊登山社的車子,真是虛驚一場。
(我們9:00到達登山口出發和第一梯相差一個半鐘頭)

一早炎熱的太陽展露它的熱情,讓我們有著愉悅的活力向前走,到登山口看到是坍方的大崩壁,雖然是光禿禿但是依然冒出小小花朵,展現出小花小草旺盛生命力。我被一路的花花草草吸引了,喜歡拈花惹草的我,看到高山的植物很美,讓人禁不住拿起相機想把它深刻的留在記憶裏。

原本是好天氣,到了下午天氣轉變陰暗,下午15點多到達天池山莊,山莊四處都是帳篷山上好熱鬧,天氣霧氣瀰漫還有點陰暗所以光被八表就沒有去,我們這一隊是睡在山屋裏,今天的天氣氣溫都很差看來我們真的好幸運喔。晚餐17:30開伙菜色好多,能在高山上吃到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是超幸福的一件事,感謝莊主的手藝和辛苦了。哇!!滷牛肉湯是我自己在家中處理好帶上山的,辛苦燉熬也請小誌辛苦背上山,所以大家吃的時候細細品嚐,味道絕對ㄅ棒,對於這道菜色覺對是掛品質保證的啦。
夜晚天池山莊瀰漫著濃霧,沒有星星、沒有月亮陪伴,但今晚卻是一個浪漫又特別的生日慶祝會,小超為文琪作一個不一樣的慶生,讓人感動萬分。一個大蛋糕和紅酒一路從台北背到天池山莊,讓隊員們一起感染這份特別的愛,隊員們大聲合唱著生日歌聲,將祝福響徹雲霄劃過山谷,獻給文琪和子超的無限祝福~要幸福喔比鼻~~~

吃完了蛋糕喝了酒,大夥陷入極度瘋狂,剎時有人問海溦有沒有避暈藥,在場的人全部瞪著眼看著我,我趕緊解釋一番,拜訪爬高山到山上來帶的是避暈藥不是避孕藥,搞得大家又驚嚇了,全部的人又笑倒一拖拉,而接下來的節目精彩萬分,不分那個登山隊山友們擠在山莊的餐廳裏,唱歌作樂,真巧妙聽說今天也是莊主的生日,所以囉~整棟山莊鬧哄哄搞的大夥玩瘋了,歌曲一首接一首唱,陶醉在美妙的歌聲中,享受這美妙難忘的夜晚,但快樂時光感覺總是很快的流逝,莊主要在8:30息燈讓山友們休息,大夥一點睡意都沒有,彼此熱忱的情誼似乎無法淡去,大家心情是依依不捨的。莊主一再安可聲中,以一首晚安曲要祝福每位山友,這份難得的快樂記憶會珍藏在回憶裏,而我們也為明天的登頂養足精神睡覺囉。

寂靜的夜晚傳遞陣陣的打鼾聲,讓人轉輾難眠,好不容易入睡了,霹靂啪啦!下雨了。聽到了心情真是蕩到谷底,看看時間已經是2:40準備起床整理登頂包,我的心情掛念著到底要出發?還是不出發呢?領隊叫大家先吃早飯之後再集合3:30準備出發~下雨ㄋ真的要去嗎?
天空轉飄小毛雨,大夥著裝ok之後先上南峰,一路在冰冷的夜路中行走,閃爍的燈光魚貫穿梭在箭竹林中,走在後面的我,從遠處望去沿路頭燈閃光非常壯觀,一閃一閃的畫面就像螢火蟲般,隊伍是在一片霧氣中行走,天氣寒冷加上下了一夜的雨,登頂之路似乎是困難了些。走到不知那個路段我的胃開始糾葛,實在生氣為什麼是這個時候?痛到絞痛作嘔吐,突然的症狀讓四肢無力,我一直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登上一座不然怎麼對的起昨天辛苦走到天池山莊13.1k的路程。

一路忍痛辛苦的一步一腳印,好不容易登上南峰三角點一片霧茫茫,四周無展望,肚子依然絞痛趕緊合影後天氣又開始變化下起冰刨,我已無法站穩在三角點急速下山,沿途狂吹的冷風和顆顆大冰刨打在臉上讓人不舒服,身體不適的我只好撤回到天池山莊,有些人繼續登另一座南華山。他們攻完山頭下來告訴我山上飄下片片雪花,他們真的好幸運。

太陽在我們準備下山回程時露出,沿途的景致,吊橋、瀑布、雲海白木林,捕捉在我們的鏡頭裏,我的心情有點嘔無法圓滿完成,當踏上歸途時,回看著讓我們這一趟濕漉漉的青色山脈,我將會再次探訪美麗的山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