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大自然之美,總是讓人驚嘆不已。從未想過自己會第三度踏上那令人嘆為觀止的玉山,
4月我將再度造訪美麗的岩峰玉山~開跋至北峰。
想當初剛攀登第一座百岳雪山,真的是可以用三個字形容超~慘!慘!慘!!至今記憶深刻無法忘懷當時的慘狀,下次再和大家一一訴說和我有著深厚的雪山情緣。
將背起裝備出發了,能再踏上玉山我的心情是非常興奮喜悅的,縱使是走在崎嶇的山徑上,沿途大自然的美景依然讓人陶醉,辛苦流汗也是一種放鬆自在的享受,攀上主峰不管是第一次或第二次或無數次,那都會讓人佇足久久不能言語!也總是被玉山主峰有如帝王般雄偉壯闊的氣勢所震懾,然而仰望主峰驚艷的讚嘆也會使人置身在鬼斧神工、渾然天成的美景中,心中有著一份莫名的感動。

聽說玉山氣象站是觀覽玉山群峰的最佳展望台:玉山高峻挺拔,且位於北迴歸線上,氣候變化極大,風雲莫測,變幻無窮;而這也是會在這裡設置玉山測候所,以蒐集高空剖面氣象資訊的主因。

玉山每一刻的容顏變化,都足以震撼人心。當曙光乍現,金色的陽光灑佈於群巒之間,盛景更是令人迷醉
。儘管攀登玉山已成為登山者畢生壯舉,而我能再度踏上玉山記錄北峰的美麗,心中期盼自己能攀登成功,雖然山高路遙,能將使人迷戀的高山峻嶺北峰一一入鏡頭,與愛山的朋友們,分享北峰之美!是我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