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只是個棲身的所在,更是心靈的歸屬。
隨著成長作任何事情總是滿肩堅強,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熟悉的家,是子女們的岸邊~
步入社會忙著生活,總沒有特別想像父母的一切,總覺得很平常的關懷與問候,似乎就夠了。今天母親住進加護病房,問起病情及平日生活起居照顧時,在側的人傻眼了,我一一作答,看的出來其他的人有點尷尬,因為大家都成家立業,各自住外頭忙碌,現在子女都和父母親不同住,演變回家吃飯順便看父母親之說,父母辛苦及想念子女的風霜都刻劃在臉上,父母斑駁的鬢角訴說了逝去的時光~
當挫折的時候,當一切遭透的時候,都明白家人永遠是會支持的。
父母的辛勞,都知道卻無法回報,母親對我的掛念擔心,也不知如何?讓她寬心,她說的話似乎還在耳旁迴盪著~找個相伴的人,陪伴下半輩子吧~不然以後誰照顧妳,這樣的話,心疼母親的擔心,讓我哭很久,我怎麼會那麼不讓母親放心~
有時候早上母親會切好水果或弄好早餐,拿到我的住處,讓我帶去公司,都說已經長大了不用再準備了,會照顧自己,她還是覺得一個人生活,吃飯或作任何事情都是很辛苦的。
一向覺得自己是個獨立個性,其實內心是脆弱的,也是戀家的女子~我會加油啦~
祈禱母親的病諸佛菩薩加持趕緊痊癒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