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加人文志工所以認識了她,這幾天在忙著募款及二手物品的處理問題,再次與她接觸,這次見面話談的比較多,所以了解到一些事情。
她的家人姐姐是癌症末期,在言談之間看到她的不捨和難過,病人痛苦疾病的痛及害怕生命短暫更放心不下親人,然而家人也是一種煎熬,身為家屬看著親人為病折磨,也無法幫忙減輕病痛,是非常難過痛苦的,也有著害怕失去親人的難過及心疼。我們四目交錯彼此的淚水框在眼角,要不是在大庭廣眾的大廳中,我真的很想抱住她的雙臂,安慰她,需要幫忙請不客氣找我~
我也經歷這樣的心情,也許自己學佛對生老病死的感覺比較放的下,所以勇於面對這自然人生過程。
下班到醫院看護父親,然後載母親回家,在路上我努力的想,要大概說明讓母親明白父親的病情及病名,不說是有點失生命的公平,所以大略說明了一下狀況;要母親注意父親飲食及平日的生活習慣,還有脾氣要改,這個病如果沒有好好保養會轉移喔,也許會是癌症的問題,所以不要掉以輕心好好養生及照顧。
母親聽到生氣說不要講那麼嚴重好嗎?是要嚇人
其實我早知道母親的反應,我告訴母親~
人有生老病死是自然的,只是早跟晚的問題不是嗎?
在生前還能作的時候,要去作,行善佈施是多麼重要~
念佛是為了什麼?不是念給佛聽,念給自己聽是要反觀放下,念佛之心保持心清境、自在、歡喜、智慧、慈悲、愛。
媽我今天說這麼多就是要大家對生老病死的問題,放下心面對這個人生自然法則。
我不知道母親到底有多少的想法~
堅強的軔度在台灣過去的女性是不可忽視的一個現象喔~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