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第一次去世光教養院的心情~
記得當時我從新竹出發,其實心情有點沉重,此單位的孩子都是重度和極重度,智障及多重障礙的孩子。所以心情很清楚他們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愛。
騎著摩托車一路上,心是忐忑不安的,沒有受過照顧教育的我,懷抱一顆熱忱的心,想著自己能有多少的幫忙。也擔心自已的情緒不受控制,怎麼辦?!
看到孩子清秀的臉蛋,身體卻是受傷的,手是冰冷的,眼神不知飄忽到哪個未知的世界,努力的克制哽咽的聲音, 努力的把眼淚留在眼框裏,不禁問~上帝是否遺漏了些甚麼?
飯後推孩子準備上樓午休,進入眼廉的是重障過動兒小女孩,滿臉傷痕被綁住而且還帶頭盔防止受傷。
他抖動的身體握住他的手,我淚早已盈框落下,我不知自己到底能為孩子作什麼?握住他那冰冷的雙手心中祈禱諸佛菩薩護佑,幫助這孩子渡過難關,讓孩子不要傷害自己,身心安定。願我至誠懇求的祈禱上達天聽。
其實在與小女孩相處時,她手緊握著我們的手完全安定沒有躁動,感覺到她需要人們的溫暖關懷。
我放下她的手,在與小女孩道別時,緊緊的小手卻握更緊。
回家的路上 ,風冷冽吹著,心是矛盾的,想來抱抱她們又怕來抱了她們,易感的心無比沉重~
祈禱著每個歲月 天使的孩子平安快樂
天使的孩子 不管今日明日多少的歲月裏.....
綻放的生命裏 愛為天使的孩子飛揚~~~

義工記錄分享給大家,分享日記心情是希望更多人迴響參與,至少每月一日義工的奉獻,讓有限生命裡綻放您無限的愛。
真的希望有一天您不僅是物資捐贈者也是守護天使孩子的義工,在服務的過程中也許我們覺得好像在付出,其實是我們從中獲得很多。
也會讓我們發現平常未觸及到的深層感情,因此更愛家人更珍惜生命。 

海薇薇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義工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