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想著晚上和母親說話的情況~
內心有點掙扎,話題還是會涉及到阿爸,不是不願提及,只是希望真正能夠放寬心來面對生活。
坐在沙發上和母親聊天好幾個小時,看到她的精神好多了,聽著她的訴說,菜市場賣菜的、賣豬肉的、還有一些鄰居都說你阿爸是個開朗的好人,怎麼開個刀就突然往生了。想想如果你阿爸拖著病痛也是很苦,這樣也好,沒有連累到他自己........,我看到母親在找痛苦的出口,說話時眼睛裡閃爍著淚,我緊握著她的手,感受到一份思念與悲傷。
媽~如果活在這世間上,每一個生命的過程是緣份,把握珍惜就好了,緣生緣滅是道理,意義很重要,生命的過程很重要,每個人都要走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只是自己如何對生命的綻放,如何走?幾時走?而已。
我心痛心疼的感覺,是因為每次到醫院載阿爸的情景總是那麼的清晰縈迴在腦海中,以及晚上母親說;她想隨阿爸去,但又想到沒人可以相互照顧妳,所以........,我打斷了此話題,心中真的很哽咽,告訴她說;媽~我真的很好~
周邊的人也給予我很多的學習成長與幫忙。
假日去登山、作義工,這是有意義的事,看到許多的重殘重障的孩子、看到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們,而我能有腦子思維、四肢健康、有能力去愛、到處走走看看、.....這是幸福幸運的,如此的自在,也許孤單但是並不表示不快樂或過的不好。
人生的相遇是一種必然或偶然,請放寬心吧!!前世今生該相遇的,遇到誰,早已注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