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將和一群朋友在部落朋友家吃飯,渡過2008年倒數時刻。
今天在部落,遇見這家朋友,他們非常熱情,她是阿美族的朋友,嫁至泰雅族,平常在都會裡上班,每次特殊節慶或假日會上山,總是會邀約海薇薇上山渡假,甚至如果我想去部落休息,就請我自行去那裡拿鑰匙自由進出,唉唷~就當渡假吧!他們總這樣對我說。
去年在桃山部落耶誕節報佳音活動,晚上住在這位朋友家,一堆熊熊大火,感覺在圍爐一樣,很溫馨!今年她恐嚇我,如果海薇薇沒有帶10朋友上山去跨年,她會生氣。這位朋友非常好客,記得第一次見面認識時,我們在教堂說故事結束,剛好被邀請到她家吃飯,我想志工夥伴等會要開車回家,所以制止喝酒,沒想到她竟然記著這件事。
隔好久,我在他們家舉辦志工夥伴慶生會,沒想到她說出這件事,說我讓她不悅,覺得我這社長不好相處,哎呀!誤會大了,害我那天被罰了三杯,這次跨年她又嗆說沒有帶10位朋友到部落跨年不行,遜掉了不招待~這麼直接,讓我冒冷汗ㄟ。
其實在他們家,那寧靜的地方,會感受很棒!旁邊沒有鄰居,她先生超級會說笑話,每次聚會逗趣讓我們笑到肚子痛。
如果你認識這家人,真的會是很開心的事。有時候上去,不為別的...就只是來看看他們聚一聚,朋友就算不說話,坐著烤火看星辰,也能在這得到放鬆心情。
在17鄰的夜晚,我們看著滿天星光,圍著熊熊大火,吃著阿美族傳統竹筒飯,配著小米酒,一股暖意在心頭,一切更親近熱絡了起來,呼吸著這種自在而真情的空氣,感受隱隱流動的情感,會讓人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