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爬山時,心中總有不少期待,期待湛藍晴朗的好天氣,也希望在山間林道中,每個人都能與山一起呼吸,心中最滿足快樂的不是只有那攻頂看景,而是一路走來,夥伴們相互照顧扶持的情誼。
6/29 19:00晚上在園區管理局集合準備出發~品田池有山是我第二次去,其實記憶只覺得路程是沿路...陡..陡..陡啦~很艱辛的陡峭。有些夥伴再出發前總是會問;海薇薇路線好走嗎?其實每次被問這樣就不知如何回答??/?所以也只能說ok啦~其實每座山都有艱辛的路段,辛苦上到山頂,看到高山峻嶺的美,一望無際雲海日初,也會忘記沿途的累。
夜車載著一群熱情的我們,直奔目的地-武陵農場,在大巴上睡覺是件很累的,但是沒辦法,登山也算是另外生活的體驗,
清早從在登山口7:00準時出發,一路就向上攀升陡坡,我們穿梭在松林小路,第一個休息是1k處,此刻有點累累,不過一路還是說說笑笑,搞笑還是不斷,也許是一直陡坡走到有點喘,燕妹妹就和嚮導說:卸裝......停留近十秒才發聲  備嗎?嚮導一聽自己就笑開:卸妝喔....那個備會不會接太慢了,全隊的笑聲,早已響徹雲霄,雲也笑開,微風眯眯微微的飄然,此刻的美景構築在每個人心中蘊藏著。

天氣湛藍,大家的心情更是超棒的,愈往上走,大家開始揮汗的陡上,東拍西拍努力將這裡的一切記錄在鏡頭下,走到三叉營地,是幸福的時刻,大家在這享用午餐,煮麵還加菜,是什麼呢?呵呵 ~肯德雞和黑松沙士,在高山上,可以這樣的享受,真是不人間美味。感謝背上山的夥伴囉!!

天氣晴朗池有的展望會讓人驚動,近距離面對著大小霸,挺身於洶湧的雲濤之間如中流砥柱,我是這樣想的,因為這樣的美是讓我記憶過的,沒想到上到池有山山頭,忽然從雲朵間展現那雲起的百米跑步速度,蝦米阿....雲霧快速飄過,蓋住了大霸,蓋住了存在心中的那份友誼回憶,曾經一起上山的朋友們早散居在不同國家工作,那與山對話的當年,剩下我站在山頭回憶著朋友們的情誼,也記錄新的回憶。
望著新達草原和雪山圈谷,踏過的足跡有著許多好友們的登山記憶,此刻的我有著許多的感動,原來友誼從我的心中,並未因為大家的遠距離而散去,心中哽咽吶喊著;請雲彩帶上海薇薇的祝福語~祝福每個朋友快樂順利~
最幸福的時光就是山屋享受寧靜下午午睡片刻時間,晚上除了享用辛苦揹上山的晚餐美食,還有慶祝活動,2歲的UMC野趣社社慶,我們在新達山屋慶祝,蛋糕在這高山上燃起,也燃起大家的熱情和鼓勵了海薇薇,夥伴們的努力讓社團邁入第二年,然而這慶祝會是在百岳上,巧克力蛋糕可樂沙士,還有溫馨的暖暖情誼,飄揚在山間在這月圓高掛甜蜜的夜晚。
記錄這讓人多麼動容的一刻,層層疊幛、山嵐起般,在我的心中許下對夥伴們的祝福,對社團的祝福,對山的祝福........,聲聲的祝福在山谷在雲端,在青色山脈迴盪著~~~有你們真好  夥伴們,登山的美好時光,鑲嵌在每個夥伴的心靈中記憶著。

第二天4:00起床出發,天未亮風輕吹的感覺,是我最喜歡這個時間走在山間,全世界的人還在睡夢中一樣,森林裡的寧靜,滿天星光正是人間仙境處的感覺!拉繩下降、攀爬品田,也就成了重頭戲,其實往下看還真的會害怕,但日初及山巒美景,經過辛苦的攀爬,上到品田山頭百岳相伴,雲霧緲緲,這美一切都值得我們艱辛揮汗走來,沿途綻開的杜鵑、寧謐的小徑、蒼勁的圓柏、結果累累的松林、箭竹、碎石瀑,構成了這趟登山活動印象深刻。
再次踏上品田池有山圓滿成功慶祝社慶,有夥伴們滿滿的友誼及滿滿的快樂,完成這夢想~
謝謝囉!! 












































↓出發前的我

↓下山後的我(曬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