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頭山為民初佛教聖山,地跨新竹縣峨眉鄉、苗栗縣三灣鄉與南庄鄉,景致獨特,冬天時櫻花滿谷 獅頭山風景區登山步道。
一早9:00從新竹出發經竹東北埔峨嵋到獅尾開始走,住新竹很久卻沒有從獅尾走過,今天的天氣有一點點陰霾涼涼的,感冒一直沒好,穿著外套去走走步道,讓身體流汗這樣可能比較容易痊癒。沿路的生態是很豐富的,到處蝶飛蜂採蜜的景致,這次颱風過後,路段還有一些樹根葉片到處都是,還沒整理完畢,但是假日還是很多人人來爬山。
現在走在這個步道上,心情有點忐忑,因為記憶太多,想念太多,去獅頭山是一種思親,阿爸在世的時候,假日大部份會帶他老人家去五指山、飛鳳山、獅頭山走一走,其實今天有想念到阿爸,所以走的很慢,想著阿爸的身影似乎是昨天的事,我的眼睛濕潤了,腦袋瓜開始翻閱記憶,帶他來獅頭山,他喜歡在勸化堂吃飯,也喜歡和小外甥女拍照,那時的阿爸還沒生病,所以可以走到望月亭休憩,那笑聲及和樂的感覺依舊在記憶裡溫存著。
再次的走入記憶的時空,我還沒有真正的習慣失去阿爸的感覺,載阿爸七年來回醫院的歲月,到現在每次到該去醫院載阿爸回家的時刻,海薇薇特別感傷及失落。他總是叮囑我說:今天晚上記得到醫院載我回家,要不然就是問海薇薇假日有去登山嗎?要來載我回家。這樣的話語每每讓我心碎,如今已經不再,只有隱約在時空交錯中聽到叫喚。
風的煽惑  節氣的誘出 
涼爽的秋日總有藍藍的憂鬱
在陰霾的天空   思維的空間裏  遇見想念的分子
愛哭的海薇薇  心情盪漾在山間步道上 
雖然說是盪漾的想念  那也是一種快樂的懷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