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下班時間比較早17:30,辦公室同事幾乎都走了,安靜的空氣使人心靈沉靜~
前一陣子生病,朋友總是問起,是否只報喜不報憂,怕大家擔心編謊言騙他們,說自己生病好了,其實不是............,沒有想要騙自己和朋友,前天發生蘋果事件還有一些事,突然讓我智慧生起,想關去所有的思緒,關去可能看到的事情,關去對別人太多的關懷,原來這些對別人來說都是多餘的或者不一定要的,原來還是沒有放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這樣的審思。
一天請假看病,台北天氣陰霾灰灰的天空,結束後坐著國光號回到新竹,高速公路上車水馬龍,眼睛看著窗外閃過的路景,一直都是用相機記錄心情,雖然相機都是隨身,但是卻不想拍,在車上想用眼睛用想記錄心情。心還想著剛才的話語,淋巴怕會轉移,要再上來台北治療,接下來的對話,我都沒聽,心早已飄至窗外浮游著,想離開到處去旅行,西藏什麼時候去,菩陀山觀世音菩薩什麼時候回去探望,想背起大包包在高山上走幾天,南湖大山還想和夥伴再去一趟,那中央尖山呢?什麼時候踏上,能高安東軍大草原等著我,雪山還想再去寫自己的故事,今年的生日去那個高山慶祝,親愛的海薇薇,每天給自己晴空藍天  :) 。
生命每天是學習,不管開心或難過或困境,想著的問題,有一天會解決或只能放著一旁,告訴自己生命依然要續行,生命綻放像小太陽一樣燦爛照耀,然而有一段話一直是我的生命動力~每次向菩薩如此祈求~
" 願海薇薇有能力夠幫助所有的眾生,放棄僅照顧自己的態度 "

每每這樣的思之,彷彿身上被燦爛太陽烘焙過,使我學習愛自己珍惜活著的片刻,在最難過的時候,曾在漫天風雨裡,站著雨淋,悲傷不能自己的狀況,只想讓自己知道,無論如何要從內心傷口走出。常常握住自己的雙手鼓勵和喜歡愛自己的方式成為與自己認識,增加自己的能量,然而曾與死亡照面,讓我更加珍惜要活的更有意義美妙,用全力呼吸每個空氣。
有一天在公司大廳走著,突然遇到一位男生,手很誇張的指著我大聲說海薇嗎?我抬頭看嚇一跳說嗯.... 
他說要我一定當他的好朋友,一定要,不能拒絕.......
我說為什麼?我們都在同一家公司不就是同事嗎?
他眼睛閃爍著淚光說不行一定要當好朋友,在公司的刊物和BBS站,海薇薇寫的每篇文章都有看,不管任何的主題都讓人真情感動,也讓人身歷其境,還有海薇薇你的愛這麼滿,好感動這樣動人情誼,下次遇到一定要打招呼喔...........。雖然這樣說起來嚇壞了我,但是一個男生淚光閃閃這樣子的說話,讓我暖暖的感動,謝謝!!鼓勵。
還有一位同事知道我生病了,特別拿諾麗果汁到廠區送給我喝,聽說一瓶要1千多元,這份情誼很感動,海薇薇會將大家對我的愛,真情生活在每一天,專心走路,吃飯享受飯粒的香醇,喝茶品味辛苦甘甜,珍惜地生活每一刻鐘,珍惜地記錄每個感動瞬間。
生命的尋找答案和生病的體悟,一跪拜間傳遞內心的虔誠,菩薩請祝福我,讓我在生命裡活的真實,讓我俱足力量面對自己的人生,請讓我真愛無限溢滿懷,傳遞著愛...........。
生命中的每個朋友,不管給予的是逆境或是順境,都是人生課題,很謝謝大家給海薇薇很多很多的包容和愛,海薇薇喜悅地收到了,珍藏在心深處擁抱著。海薇薇要和幸福快樂靠的很近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