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的時候,燕萍問4月是否有登山活動,就想到前一段日子,關心的夥伴一直希望我能正視自己的身體,是否要減少登山出團的活動。
晚上邊吹溼溼的頭髮邊想著登山的問題,第一次爬山就愛上了青色山脈,我沒有很喜歡走路,但也並不會討厭,現在有時候也是會走路上班走30-40分的時間。以前到山上很喜歡拍正負片,沒事在家就看幻燈片配上大自然的音樂,那感覺彷彿是翻閱記憶,閒暇又放空的快樂時刻,現在科技的發達,上山只用數位相機拍照。那些底片機都早已冰在防潮箱內,沒有再使用了。 
每次從山上回來,就會期待著下次的上山,走進山發現大自然裡的海薇薇,活躍的像個快樂孩子在山上跑來跑去的享受,很喜歡那愛山的海薇薇,臉上有燦爛小太陽的喜悅,其實有時候會害怕自己不能爬山,縱使登山當時非常辛苦,回到工作崗位,雙腳爬山當時會覺得疲累,睡一覺起來,疲憊的身體和雙腳,很快就恢復了。
一個登山活動結束,就接著計劃下一個登山活動,這時早已忘卻揮汗辛苦,走過堅辛的路。記起的是走在山中,看盡山岩峻嶺的美
,山的起伏一稜一角,還有飄緲山嵐和磅礡雲海,山景深印在我的記憶裡。 
想走在山裡,就走進山裡了,走在山間林道,不斷不斷的與山對話,不斷的和自己對話,認識了自己,
從山上把原來那個自己徹底抽離了,在浩瀚的山連山疊嶂山巒,可以看到自己縮小地那麼臣服。 
凌晨攻頂,在黑夜山裡的光,像螢火蟲閃爍在蜿蜒山路,我喜歡走在最後面,邊走邊拍,記錄山的一草一木,記錄隊員的行進神情專注之感,喜歡看著前面的人揹著厚實的大背包,彎進山的另一邊,遠去。
每座山有不同山相的美,在南湖圈谷的夜晚,美好的星辰夥伴們讚不絕口,但有著不真實的夢幻感,真美!!然而印象最深是應該是在七彩湖的夜晚,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劃下了濃厚的情誼,沒想到睡到半夜感覺很冷,睜開眼睛看到的帳篷,竟然是外帳飛了,仰望的是銀河美顏,夥伴彼此相望沒有生氣,反而是讓我們有著許多的感動,都笑開了。(這樣的記憶每每說到七彩湖,就會笑的燦爛) 
光線還矇眛著的清晨,湖泊的美,大家緩緩呼吸,青翠的山真好,湛藍的太陽,能和夥伴一起相約登山真好。 
在公司社團的活動一直都活躍,這一切都是夥伴們的不嫌棄社團,總是給予海薇薇鼓勵,每次想出國的時候,我卻想看見青色山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