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假日我都在部落,孩子們都在問圓夢卡的禮物什麼時候會收到~
幫幾個孩子量鞋號,看到孩子們的鞋底早已壞了,鞋號都很大,根本是不合腳的鞋子,除了量鞋號也帶了許多衣服上山,要分裝給孩子們,在山區很冷,小朋友幾乎是鼻涕流著,衣服單薄,這次剛好有幾件厚外套可以給孩子穿。
那天聽到孩子說他為什麼沒有人愛?(爸媽已經往生了),這句話很鼻酸,孩子們都在寫禮物卡,他沒有站過來,後來問誰沒寫到,他也沒主動說,孩子站的遠遠的,就問他寫了嗎?孩子搖頭,再問他的時候,他想一想說:二件外套可以嗎?今天晚上包禮物的時候,我放了一雙步鞋和幾件厚衣服給他,想跟孩子說你除了平常有小天使在看護著,還有部落的長輩及其他人,你要加油。
在部落開了一家店,有薯條炸雞腿還有飲料,我和4個孩子到商店去拍照還要吃東西,請孩子們吃下午茶,孩子很靦腆的不好意思,磬祥這孩子就問我,海薇老師你很有錢ㄟ,你有錢買薯條請我們喔!小朋友用原住民的口音說著國語很大聲,我笑著孩子的童言童語,此時炸薯條的老闆笑不停,就說你是他們的老師被柪請客,我說沒有,是我要請他們的。
我們坐在店內,遙望教堂吃著東西,這感覺天空飄滿著快樂的空氣,看到孩子們開心拍著照片留念,然而我們一起記錄這樣的回憶,孩子長大後會懷念這味道。
下午要搭車回家時,有些孩子不肯讓我走,有個孩子就問我:海薇老師,為什麼?您只是我姐姐的媽媽,我說我是大家的媽媽啦!
他開心的說真的嗎?有沒有騙人?
我說:你覺得我有沒有愛大家,他點頭說...嗯..,這就對了,我都很愛大家的,孩子們。
山區餘暉美麗,車漸漸離開部落,我的心掛念著孩子們的問題,希望上帝照顧也聽到孩子們的禱告祈願~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