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暑假為了舉辦桃山再次相見活動,特別又去一趟桃山部落為活動部份探訪,清泉是一個獨特的山村型態和豐富的人文歷史,有著流露迷人的風情。
風景區內有清泉步道、桃山步道、瀑布、山地文物等勝景,這宛如世外桃源,讓我和小瓶子驚喜連連,好一個下午天的小小旅行,是一個特別的行前造訪。 
我們輕鬆欣賞沿途風景,寧靜的夏日,蟬鳴響徹雲端,路程中經過許多的部落,進入了隧道恍如小叮噹的時光隧道機,讓我們走入了奇幻之旅的開始,到了清泉,找葉老師幫忙在活動當天當部落解說員。
葉老師也帶我去了施先生工作室聊東南西北聊部落、聊部落孩子的未來.....................。然而葉老師是一位有心為部落為孩子而努力的女性,大家也都為了這一份心而相惜這難得的緣份。遠處突然有個聲音傳來,哈娜對著山喊起話來,在書本看過也聽說人說過,如此的對話在部落是常見的,這樣的畫面好奇的我也想試試,但是害羞的我卻不知要如何喊叫。呵呵~
原來有一群山上的孩子和遠道而來的神父(哥倫比亞)、修女(西班牙、新加坡)、修士(新加坡)、志工(台北大專院校生),下午孩子到小瀑池游泳,然而他們是來部落二個星期,為孩子辦暑期活動。巧合的相遇,西班牙修女灰熊厲害,國語會用詞句,台語又說的嚇嚇叫,真是讓我汗顏,我的台語是"里里拉拉"。
彼此認識聊聊也邀請我參加晚上的活動,相遇這感覺讓我們有著很棒的炎熱時光。















↓西班牙修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