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帶團活動,已經是晚上7:00了,部落老師打電話給我,當時還在部落準備要下山了,問我晚上可以幫忙在20:00教堂陪伴孩子,到了教堂發現外面有一群小朋友在玩,然而教堂內是青少年在辦活動,這些孩子來了,但沒有人可以帶?
我跟哈娜說;沒關係交給我吧!說故事教哄小朋友,我還是有一套法則的。看到孩子幾個很有自己的個性,跟本不理會我說的,所以在教室故意叫囂,聽完後我請說話的孩子出去,這裡不讓沒有禮貌的人上課,孩子沒想到我會這樣的說.........,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我也一副不予理會,和其他小朋友繼續說故事,遇到上次被暴力的小男生,他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對著我說話,我就不與理會,他看到這樣沒折,又故意搗蛋其他孩子在故事中的問答,我也不理會他的答案,最後他沒辦法就乖乖坐下,舉手發言了。
晚上我選了繪本是森林的動物,用發問式的請小朋友回答;每個個孩子都很踴躍,有鹿、飛鼠是和貓頭鷹屬於夜行性動物,還有蛇、猴子、烏龜....,大家都將自己在部落裡曾見到過的動物仔細的描述,甚至還加上叫聲,孩子的創作俱佳。這樣的活動也不能太久,小朋友無法久坐,說完大家所見之動物,讓孩子動動手,將自己心中所覺得最棒最重要的事,是什麼畫在圖畫紙上,畫完並且告訴大家畫的含意。
大家開始作畫了,畫出心中的想法,孩子認真的表情,一一捕捉在鏡頭,純真的孩子清澈的眼眸,享受說故事畫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