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剛好有case諮商到凌晨,結束後整理帶到部落的東西已經是1點多了。
今天到部落陪伴孩子們,感覺好累,昨晚睡不好導致的,孩子特別多,光耀在籃球場又哭又鬧發脾氣,就在遠處剛要到教堂的我,就聽到光耀媽媽說:海薇老師來了!孩子哭鬧讓這個媽媽氣炸了,我遠遠喊出光耀的名字,之後我只看到孩子坐在籃球場旁生氣著,叫他進教室也不要,沒辦法!也就隨他去。
教室裡的孩子很多,喊著x x老師要畫圖要寫國字寫名字,下棋拼圖啦.....感覺一直忙來忙去的,尤其孩子拼寫名字時,孩子看到其他人是在拼圖畫畫之類的,就都會一直不耐煩,草草了事,就在這個時候志工老師的耐心最重要。問孩子一早去那?她說打架阿!訝異的我,阿...的很大聲,這位小四女生竟然一早跟男生打架了。其實她昨天也打架,不...不..應該說打架似乎是她的生活之一,雖然個性兇悍,她告訴我姐姐感冒了,她要留餅乾給姐姐吃。
活動快結束時,國二男孩走進教室,我們坐在長板凳併肩聊天,這樣的機會是比較少,他平常很皮喜歡唱反調的孩子,我和他聊天,趁機問他讀完國中是否再升學? 他說如果沒去讀高中會找不到工作,孩子有不一樣的答案了,真的替他開心。
也看到他有些個性蛻變了,希望他會過的更好,也會漸漸的變成不會一天到晚打架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