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有個老師問我,你每天都可以寫網誌?他因為朋友把海薇的部落格給他看,當他第一次看到網誌,很訝異!怎麼有人可以每天記錄自己的想法,看到每一篇文章旅行、登山、部落陪讀,都覺得是用生命認真過生活,也是用生命寫著記錄。
不管是部落或是教養院的活動,其實海薇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幾乎不認識的朋友,每次活動的完成,靠大家的力量圓滿的,有時候在廠區內或馬路上,遇到同事或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他們都認識我,很熱情跟我打招呼,說幾句鼓勵加油的話,總讓人感動不已,還有常收到許多人對我的好奇問題,好奇為什麼?那麼多愛、那來的時間、那來的力氣、那來的感受、那來的.....,做這些事該作的,是我的能力所及,心中有大愛,用心去感受每個生命中的轉承,就會有力氣,就會有時間就會有愛很多,其實海薇很直率有些智慧,有話直說真性情,但是內心的愛和毅力是溢滿的,內心很單純迷糊也很愛開玩笑很熱情。
海薇對生命還有一份熱愛的心、不服輸的心,努力過生活,凡事沒絕境只有要和不要,分享自己的任何心情或故事,都覺得如果可以鼓勵到別人,燃動別人的心在困境時有正面人生觀 ,那也不就是一個故事罷了。
生命有許多不是自己預期想要的,每個人經歷許多的考驗,然而那些都是鼓動我們往前行的力量,生命就在呼吸瞬間,薄如紙又稍縱即逝,人總是在發生許多的事情,就會慢慢仔細去看待自己愛自己,用有限的生命去作更多更有意義的事,真情過生活。
有夢想就去完成,結果不重要,重要是過程的經歷,以前會覺得自己的生命和感情是走的坎坷,當我回過頭看自己,也許有些遺憾,但自己能選擇生命的方向,是很幸福的。
心情很豁達快樂,說走就走,想做去做!!說自己的真心話,做自己想要的,我是這樣的個性,別人的眼光也許會在意但是會過去的,學習堅忍和知足,人的一生,會因為一句話、一個人、一本書而影響一生。生命無法預期,但是可以活的精彩,活的有價值,活的有意義,為自己生命作記錄,可以給別人希望,這就是生命的另一座山。
成立社團、撰寫網誌、參加志工以及和大家不管是網友、同仁、朋友互相認識都是一種緣份,網際網路的發達讓我們都能奇緣認識,透過網誌的記錄心情日誌或照片或鼓勵文章,是成長的動力之一。
內心真愛無限,可以給別人什麼樣的幫助,自己是否也是不論遇到順境或逆境,心充滿愛來面對自己的人生及助人之心,看到自己真的能夠有能力給予回饋社會,就覺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