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日在部落很忙,夥伴有空可以上山幫忙。
孩子的學習需要大家,小六生有好幾個,今年準備要上國一,認識的國字有限還有乘法除法都不會,在星期日我都會教孩子,孩子太多,我無法應付,加強的科目也不一樣,今天背九九乘法的狀況,有時孩子一旦背不起來就浮燥不想背會生氣,還好今天有楊老師來,一個人教二個,看孩子寫評量和國語的認字,証佑幫忙照顧比較小的孩子算數學和拼圖,我一會聽孩子背九九乘法,又要忙著出題目,看其他孩子畫圖,好忙喔!
準備回家時,罄祥和弟弟還有小傑,在教室一直盧我,說他們都有進步也改變了很多,要我鼓勵他們,我說那說說看自己的進步,沒想到罄祥說他沒打人了,我說真的嗎?他說真的,我說那我要去學校問老師可以嗎?他說:我是說假日星期六日啦.........我突然笑開聲說:六日不算,平常就要改變,他們又說那從今天開始,我說好看大家的表現來決定,你們對老師的要求。
現在學跳舞,他們想要一頂網帽,所以要我的鼓勵是實質的,我說ok但是就看你們的表現囉!他們聽到我這樣說好像見到曙光,加油~孩子們。
在年初和葉老師討論重點,孩子的課業及加上其他學藝活動,所以未來野趣社在桃山部落的活動,都會是在星期日(海薇星期日除了帶社團登山之外,大部份的時間會在部落),今年桃山部落的重點在假日教學,國語和數學二科,上午教學下午看影片,還有舞蹈、籃球課程,舞蹈課在今天練習,很感恩喬伊老師的幫忙,平常有許多的巡迴表演,還特別安排時間答應上部落教孩子,孩子今天也很開心的學習,海薇薇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