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際遇不同,令人對生命會感到有許的疑惑,幸福、快樂、成就,或者坎坷、痛苦、失敗,這些在生活中,或多或少每個人都會有些許的經歷,然而這些狀況,是否有想過,因為曾經所以在成長的生命裡,當成是能量能力來轉動現在的生命。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劇本,在這個舞台上有時候要當演員,有時要當觀眾的角度思考,有時候會看自己的人生課題,也經常會想以前發生過的事,那些發生的事,往往影響了我的生命走向,雖然自己有著堅強勇敢的心,偶爾也會脆弱的難過。
上個星期和已經15年沒見面的師父相聚,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在在處處所見所遇之事,對應到經典所說的,真實不虛,然而在多年的志工中,有許多的困境,也能一一化解,更使得深信不移,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心中對佛菩薩非常堅定信念,那是來自於他給我的教導授業,海薇時刻的祝福與感恩師父。
"真愛無限"這是達賴喇嘛撰寫的一本書的書名,這句話一直深烙在心靈裡,不時的思維,直到有一天海薇體悟到了,教我調伏心中的憎恨、轉換生命中的各種關係、 從慈悲中體驗無限寬廣的愛、走向智慧充滿辯才無礙,圓滿人生。  
這陣子一直都在看醫生,但是疼痛位置好像換了,曾經害怕複診的問題, 心中掙扎很久,今天預掛了下星期的回診,心裡是有忐忑不安的份子在,雖然自己會對自己說加油,老實說這次我沒把握,有時候很多人總是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作這個作那個,其實在生命的過程中,在過去充滿了困境,因為困境中遇貴人,這使人更明白在這一生中,不是只為自己而生,要有能力幫助別人,也就會用很多的思維去細膩看待人事物的發生,也會堅定想法做想作的事情。
知道有些人,對我有很多的想法或批評,如果我曾經說過什麼重話,那是因為我一直不解,每個人對於志工這兩個字的看法和意義在那?我清楚你們說什麼,但是你們不清楚海薇的內心想法,以及做事的態度,有的時候轉換角度以及同理心,會知道我在做什麼?很多事說多不如力行,很多事需要一些機緣促成。
對生命的熱愛綻放,來自於生活中點滴的感受,對於生命的長短是無法確定,也不恐懼,可是生命的彩筆由自己註筆。做好自己目前的角色,凡事不是只從自己的觀點看待,加上用同理心、祝福心、真愛無限之心,把握當下每一刻鐘,編寫自己的人生劇本,活出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