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竹下雨,站在茶水間的窗台,雨滴著玻璃窗,令人懷念起去年一個人旅行到花蓮樂活,花東的時光,有一天是下雨天,待在書局一待就一整天在看書,那個感覺真的很棒,然而七星潭的海灘很美,海風吹亂了髮吹亂了心,東部的海水和天一樣藍,綣綣海浪像夏天生啤酒泡沫,與浪追逐,潮來潮去沖沒了腳印,拾起一顆顆的石頭,丟向海,海的遼闊使人掀動想念。
花東海岸鷥鷺低飛與牛嬉戲,低頭吃草的牛,不時與鳥對話,原來我已佇足很久…聽海的聲音,看湛藍的天空海水,鷥鷺低飛驚醒我的念。
陽光和海,和鹹鹹的海風味,想起有一年,生活過的並不如意,夜裡跑去南寮看星光,對著海邊嘶吼,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實在很難叫人相信,我曾經在海邊放空。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從前的臉龐,上星期真的把頭髮剪的很短,俏麗多了,也可愛多了。原本長的頭髮,現在變短了,直率的海薇要配短髮,這個性才是我。
假日整理好的頂樓陽台,風一來,似乎有著夏天空氣的陽光搖擺味道--炎熱,看著對面最高建築物,是突兀著一棟建築老爺飯店,夜晚飯店萬家燈火一樣通明,雖然黑月沒有月亮的晚上,還是會心一笑,想著明天後天大後天,跳躍式的思考是處女座的個性,卻也依舊是我的習慣,還是無可救藥地不太會把心事表達給朋友,在心情悶悶的時候,慵懶的坐在陽台看天空,看著想著然後喝一杯曼巴咖啡,不希望自己依然納悶著,打開音響,原來享受簡單,可以讓我那麼多的想念及感念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