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開車經過賣大西瓜的地方,就想到阿爸,他生前非常喜歡吃西瓜,一個夏天那一家的西瓜甜不甜,西瓜汁要在那裡買才會好喝,他都知道,然而車急速的在快速道上,對阿爸的思念也急速竄起。
阿爸在前年開完刀突然併發症往生,我們都來不及見到最後一面,這是一件有遺憾的事,我想阿爸也跟我們一樣是,他非常疼愛小孩子的人,阿爸是洗腎病人,一星期要去醫院看病三天,每次下班我會去醫院載他回家,這樣的狀況我也已經習慣了,剛開始真的很難排解思念之情,晚上八點多就會到醫院接他,那是我和他父女情感緊密時間,我們會彼此問候吃飯了嗎?今天在醫院有那裡不舒服,有沒有跟醫生說?
他總是回答還好,還沒吃飯怕吐,今天那個護士笨,那個護士調走,那個護士可以開玩笑,我在照後鏡用餘光看著阿爸,說的精彩其實我一直流淚,我知道他很疲憊這樣的治療,但是沒有跟我說過苦,每次載他,阿爸從醫院走出來的剎那間,那孤單又累的身影,每次看到就無法忍住淚水,看到阿爸一上車,我趕緊的擦乾眼淚,不論風雨或颱風還是過年,這樣的日子我和阿爸走過七年多。
海薇常常會想念起阿爸,會想到阿爸辛苦忍受病痛,那時間就會讓我含淚想念起他,也會回憶阿爸開朗愛說笑的笑容和對事正義感的態度,那點滴雖會思念如潮湧上心頭,是酸甜的心情,現在與親人或朋友相聚的時光,總會用鏡頭留下快樂的合照,在回憶裡是在一起快樂共渡每個時光畫面。
上星期帶阿母去吃飯的路上,他突然問說老爸對你那麼好!往生後他有找你嗎?突然的一問? 傻了,腦海盪漾著海薇還是五歲小女生的時候,阿爸用大手牽著我的小手,上陽明山找朋友,那個記憶,一直在我的童年往事深刻著,當回過神,我說:沒有 他到極樂世界了。
我的思念 託付給天空飄過的白雲,用那飄然的速度,傳遞一份思念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