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海薇在大聲說愛你們~~~~
每一件事都是有因緣,當生命中有些陷落那是一項考驗,生命的課題是一種心靈的治療,更是海薇的良師益友。
人都只想接受好的事愉快的事,凡事跟天氣是一樣的,有陰天晴天雨天,我們無從選擇在身邊發生的事,但是可以選擇心情的好壞,以及生命的長短。逆境給我的是省思及成長,雖然有時候會是痛苦,但是生命還在呼吸著,還可以作更多的事,也許需要更多的時間調整,每天記錄心情,常常拍自己一張照片,回首再看看那些責難,是讓我對生命的珍惜和體認。
生病痛苦,那不是悲慘悲情,心情會有些許的低迷及害怕,那是人的本能反應,即便痛到哭泣無法上班或是帶活動,我都還是堅忍著病情的痛,完成每個活動,生病會帶給來痛,但是心中溢著滿滿的愛,還有別人給我愛的關懷,自己清楚在能作的時候,就要盡力,每次上到部落,看到了孩子,看到一些需要幫助的家庭,那是一股讓人努力往前走的力量,因為我還能綻放生命的每一刻鐘。
海薇深信,人生沒有絕對也沒有絕境,也沒解決不了的事,只有願不願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所有的挫折是生命的過程,很感謝佛菩薩對我的愛,總是在困難或困惑時,不斷的讓我獲得指引和正思維,更能因緣際會遇到那麼多的善緣善知識,也許大家會覺得海薇太固執了,為什麼不尋求朋友幫忙或照顧,不是照顧的問題,這個問題我無法很具體的用文字表達,也只能說真的幫不上忙(有些人懂這段說什麼)。
有時候在某個境界來說,表相不一定是我們所看的,有時候看起來的困境,那是給海薇的作業,每個困境似乎承接下一個點,就如生命的山岳峰峰相連,是有關鍵性的,一塊普石經過多工的琢磨,才會看到光彩的紋路,所以當痛苦的時候,會用另一個心境對待。
生命有呼吸才是真的,海薇薇每天都是新生命的開始,受到挫折跌倒會哭,也會站起來,會害怕就怕,想哭就哭,不管任何的活動,我很清楚界線在那裡 "作的到盡力行之,作不到放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