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9要帶孩子們出去走走,說好早上6:00準時要去載曉嵐老師,海薇一早睡過頭看到手錶已經是6:05分了,直接嚇一跳,趕緊梳洗,要開車直接到桃山部落接孩子們,接到志工老師還有孩子已經是 7:40分,聽孩子們說都很早就起床等候,真是不好意思,讓孩子多等了10幾分鐘。
四個孩子,二位今年國小畢業升國一,這次帶他們去台北走走,孩子住山上,不習慣冷氣,所以要我把車窗打開,不然會暈車,然而我告訴孩子上高速公路就要關窗戶,為了轉移孩子會暈車,請他們唱歌給我聽,孩子一首又一首唱的開心,他們的歌聲曾得金曲獎,其中的孩子也和張惠妹合唱錄音及參加現場演唱過,純淨天籟的歌聲很棒,孩子不怯場的在車上歡唱。
他們第一次到台北的西門酊,我們逛包包店還有小飾品店,在一家商店我們拿起墨鏡入鏡,他們開心的拍照,我買了小東西送給孩子,孩子開心的說真的嗎?是ㄚ,海薇老師早就預算好要送你們一份特別的禮物,孩子們各自選了一個包包,孩子忙著問老闆貴不貴?太貴就不買?老闆說這四個孩子該不會是你的吧!不是啦!他們來自山上部落,老闆你要算便宜一點,老闆人很阿沙力,直接便宜好幾百塊,店家老闆真好 謝謝。
小朋友開心的說:她是我們的老師,也是我們的正媽(家裡還有個真正的媽)。
讓孩子走走看看台北的環境,中餐我們在麥當勞用餐,由曉嵐老師點餐,還好曉嵐老師今天能陪伴孩子一起來台北走走,我也要謝謝她。孩子開心的一直拍照,還偷偷的問我,可以謝謝曉嵐老師嗎?嗯......
沒想到孩子的貼心話語,讓我們兩個大人淚汪汪的打轉著,孩子最近知道我生病的事,所以說了一些感性的話,然而我也在回程的路上和孩子互動,要孩子說出三個夢想,最少要實現一個夢想,還有跟孩子談現在年齡對於異性的心態,在我們言談之間,聽到孩子的懂事,孩子說海薇老師所講的話,我們會記得,請保重身體還要看著我們長大進大學。(我的心情被這些孩子的感謝,弄得眼淚已經快要掛不住了)
傍晚我們回新竹之後到愛買大賣場,幫孩子買泳衣,然後用晚餐,孩子都一一打電話和家人報平安,在載孩子回山上的路上,我們車停在路邊,買珍珠奶茶的時候,孩子緊緊抱住我說海薇老師您要和我打勾勾,答應我活的很好,不能騙人,也不能因為我們長大了,你認不出我們,要活的很老,看著我長大好嗎?心中的水霸欄杆潰提了,抱著孩子,我的心中念著說親愛的孩子!我會的!相信老師。
晚上走山路,邊和孩子聊起,我們到部落陪伴的源起,孩子們聽了都很感動偷偷掉下眼淚來,然而沒想到小四的孩子說他以後要和志工老師一樣作奉獻服務,這讓我想到有一句話"大人的好身影"會讓孩子跟隨著。
將孩子一一送回家後,我和曉嵐沿途邊說今天孩子們的表現邊哭,孩子加油!海薇老師還有其他志工老師,會一直在看著大家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