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不少關心的mail,是不會造成困擾,謝謝對我的關心!

其實應該說從28歲開始就有腫瘤(良性),2年前發現淋巴癌,沒想到一個意外的生病改變了生命的過程體悟,在這生命的過程中,哭泣痛苦放棄生氣無奈的種種份子都產生,每個狀況過後就覺得好累。
真正體悟到生命的無常悄然,珍惜現在所擁有是多麼重要,所以放下一些執著想法,想和病一起和平相處, 我開始上一些課程,關於療心靈瑜珈課氣功課,調飲食 五行湯精力湯,還要有樂觀進取正面思維,雖然時間的流轉中,在痛苦以面對和承當,使得自己的心的意念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原本要開刀化療 ,但是我最後要求不要開刀化療 。 
也許在別人眼中是拿生命在賭氣開玩笑,其痛的感覺真的是會讓人崩潰,這個痛是旁人怎能體會到,走過多年那些磨難, 是我的生命課題,對於家人朋友感謝充滿著心靈,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部落的孩子都在鼓勵著我,心中一直非常非常感恩菩薩, 身體病痛在苦惱痛苦時,菩薩一直帶領指引著,在每個環結適時的給予照顧,讓我懂得愛,懂得捨,懂得承受面對,懂得快樂,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給我的每個擁抱如母之愛那麼的溫暖,沐浴曾經疲憊痛苦的身心,感受所有的一切,不論是怎麼樣的過程,那是體悟之路。
所以才會深深感受到,一切由虔誠謙卑精進中求~
目前身體進步很多,練氣功作調整身體,用藥部份本來都很貴.....,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找偏方,或吃名醫開的藥,就如同之前我曾經說的: 有一天同事打電話給我,他哽咽的說:為什麼不停止所有的活動,好好休息~會死掉你知道嗎?
這句話打醒海薇薇的腦袋,其實我從未想過死亡,停了幾秒我回答說:如果我作公益的時間已夠了,菩薩要接引我去,可以的,我能自在面對接受,如果我的公益付出還需要海薇去投入,那菩薩會讓我活下來,燃動別人的善。

雖然那天晚上我蹲坐在黑暗的房間嚎啕大哭,第一次為自己的癌症掉眼淚。轉過身後,生活的每一刻鐘才是真實的,在點滴間享受歡喜和感恩、活出智慧,也要在細微處看出希望及光亮,讓自己有力量、不斷對生命有積極的投入,這樣的思維,迎向亮處,才能發光發熱,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現在一直在部落盡自己的力量去作,之前聯合報記者有來訪談,有請他不要登出我個人的事,但是還是登了一大篇幅, 不開心他寫的原因是我希望不要登,書寫部份要以部落孩子為主,還有志工觀念,看起來號像在放大我這個人,沒有必要的,標題那麼悲情,(請不要再以同情之心,我沒有那麼虛弱)
當回頭看自己就覺得,生病未必是壞事,如果我沒有這場意外的人生,怎麼會有現在的海薇,縱使傷痕累累,心中有的是感恩,要謝謝大家的關懷mail,那是一種鼓勵,海薇會愛自己,也就是教會自己如何讓自己真情生活。
非常非常感謝啦!
海溦是真的名字,不是藝名,只是大家都叫我海薇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