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新竹算是好天氣,可以看到皎潔的月亮,在往台北的高鐵上,車愈往台北感覺天氣陰霾,看不到月亮的天空,偶爾好像有飄落微微小雨,感覺涼思的氣溫彌漫空氣間。
高鐵急遽呼嘯而過,窗外的景致看不清,看到的是沮喪的心靈,當一個人的時候,不自覺淚水滑落,心潰決在秋夜,身體的痛可以靠藥物慢慢痊癒,沮喪和不全然接受的心似乎是難調服,在海薇的心裡好像住著桀驁不馴的傢伙,不時在跳躍著,痛燃動了心情煩躁,為什麼?心無法轉變,為什麼?不能全然的交付接受?是因為不想面對這短時間突然間的大轉變嗎?180度命運的改變,任誰也無法馬上接受,我的世界一切快速的來不及思考,來不及喘息,來不及停放腳步,來不及讓生活和工作去適應所有的轉折變化。
以前好喜歡獨處或一個人到處去走走,了解許多的事,現在反而覺得獨處會讓自己陷入太多的思維,每次上台北的時候,心靈無法平靜,總會是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如何選擇方向,怎麼辦?如此多的自問?
狀況是有口難言的問題,無法向誰說?心中讓人有著無法了解的困頓,常想就這樣吧!隨風飄散...........雖然是陷入泥濘的路上,但是身依然隨順因緣走著,腦筋空空蕩蕩的,每個步伐是在改變著我的命運,在過程中痛心疾首的痛無法忍受,每晚難忍痛只能哭泣至睡著,會想這樣的狀況到底是在什麼時候結束,是因為我的心念不夠堅信,是心無全然街超脫昇華,所受痛苦是業力受,無疑應是全然接受面對,應明白此心阿!!
感覺自己如朋友所說的,游走在生死邊緣的人,每個念頭都是很重要,每個決定是改變一切命運的走向,事實呈現在眼前,雙手伸出全然接受無拒,相信前導者的引導,何需抗拒,已經開始一段的歷程,誓願的承接力行,不是以前熟悉的事嗎?現在是在複習?是在回歸自己原來的樣子?是我亦我都是海薇.....
一直覺得自己會在一個時間點和一個人見面,相遇是美好的事,但真的面臨相遇到的狀況,自己短時間內卻不知道要怎麼轉換心中的衝擊,真正接受事實,說不害怕不逃避隨順,那是騙人的,一直努力調適生命意外的曲目,過程中有許多的逃避和無奈、哭泣,甚至希望睡覺起來之後,一切都是夢,夢醒所有的事物都回到最初最原點上。
然而愈不想明白,就讓人徹底清楚,影片一次次的撥放,就一次次的看,也就一次次的哭泣,我說意外的人生相遇,是不是忘了喝夢婆湯?人生計劃,一切的人事物都打亂了,然而您洞悉海薇的心情,無時無刻在身邊點醒我的生命定數課題,掙扎不安之心總給您措手不及的問題和狀況,了解就要全然真實面對和接受自己,這是首要的條件,請您原諒海薇的明知卻不作,甚至任性的心。
謝謝您!不厭其煩的引導。
謝謝您!在每個過程中給予舒解問題。
謝謝您!每個因緣都是快樂的記憶。
謝謝您!讓站在雲端哭泣盼望中的小女孩,知道不是被遺棄不是孤單的感覺,見到遍地蓮花朵朵。
哭是不捨 哭是情誼 哭是感恩
哭是再度相遇,這情境能有多少人可以,甚至作原來的自己,走熟悉的路。
哭是明白自己愛的力量,從多世就這樣的漫延著.....
您說走過的時間和困難過程,那些痛苦、磨難是必然要發生的,然而苦集滅道才有佛的悲願及無我的佛性成就。
然而您我的相遇,就開始改變2009年的生命曲目,不管我哭的多傷心,痛的多無耐,您都欣然接受我的任性,現在的我還是多生之前的我,不變的是心,重疊的記憶愈來愈清楚,過去的感覺愈來愈明白,已漸漸忘記現在的臉孔和性情,時光的隧道裡看到真正的自己。
現在邁開一大步,是真正的開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