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輾轉難眠!!腦海中總是盤旋一碗白飯中有一條小魚乾的畫面。
從大年夜就不斷收到電話,希望能到部落去看他,我的到來孩子們很開心,剛好是中餐時間,一群孩子很開心的東說西說,部落媽媽很熱情邀約吃飯,因為早餐吃的比較晚,所以還不餓,有點不好意思拒絕了那份盛情,有個家人叫孩子先回家吃飯,他端著一碗白飯,裏面一條白白小魚乾,跟我說等他吃飽飯之後再和海薇老師一起去放鞭炮玩。(我買了一些鞭炮和孩子樂一樂)
其實我原先只是要去探視他,因為過年前他的父親住院,有打電話給我,所以今天帶了一些物品來給他們,但因有許多的孩子在,所以低調的和孩子互動,不希望讓其他孩子對他得另眼看待。
這個孩子母親很早就過世,而且看的出來他總是在掩飾自己的感情面,有一次他打電話問我:海薇老師 您可以是我的乾媽嗎?我久久無法言語,當他說沒有媽媽和家庭環境的狀況,常被同學歧視還有被老師當被罵的話題,他哭的很傷心,剎那間自己很難過,竟然忘記該如何安慰這個孩子。
這個孩子很貼心,回到家就接到孩子打電話來,說:老師回到家了嗎?晚上會很冷要記得保暖 晚安!
晚上特別再跟孩子說:要好好思維自己的未來,學一技之長或者念書,這二種都很重要的選擇,不能只有念到國中畢業或不畢業,因為無法選擇職業,以及改善家庭經濟,你自己的未來會再次重複上一代的生活方式。
孩子不語,我知道他沒有再去想這樣的問題,只是我怕孩子變壞,所以特別再次提醒,任何人都無法改變你的命運,唯有自己。雖然很多事沒有絕對,但目前社會需要學歷和能力,這是事實的環境,不要只做羨慕別人的心態,更要為自己努力,孩子相信自己做的到。
熱騰騰的白飯 + 一條小魚乾 ,讓我看到知足 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