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發生一些事,除了內心有很大的轉化,周邊的朋友也發生一些事,我開始做不一樣的思維。
當生活讓人複雜的時候,就會開始想作調整,前些日子,身體產生了一些狀況,我開始懷念起和一群朋友登山的日子,想念很久沒有上山去的清泉,還有一群山上的孩子們,你們可好?在一本書看到一句話"拔掉插頭!重新思考所謂的人生重要事物的優先順序",這句話燃動放在內心的想法,然而就在上星期日遇到了丁神父,我們對談了一小段時間,讓我清楚看到,海薇薇和部落的緣份是那麼特別,初心的種子深植著。
簡單便是美也是幸福,聽起來似乎容易,卻是多麼不容易做到,生活中內心起心動念無不是慾望,有時候自己想要單純,就有一些事物磨難的考驗。在一個星期的生活中,遇到了人事物多變化,讓海薇薇內心迂迴感動。
一個婚姻上遇到挫折,無法見到孩子的媽媽,哽咽的表達當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思念:你說
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孩子,連打聲招呼都不敢,怕連累孩子回家被修理。
想看孩子一眼就好,因為怕忘記孩子的臉龐。
想讓孩子看到媽媽的臉龐,因為怕孩子忘記了母親的長相。
語出是多麼地震撼內心,聽得心裡很酸痛,加油好嗎?我會為你祈福,孩子會知道你的心,而菩薩聽到看到母親的愛,現在因緣是如此,不表示以後就是如此。
星期四特別去看朋友,過年前他開腦瘤,不打擾他的靜養,所以看到現在他已經好了很多,再次相約見面,我們聊的好開心,從工作、生活體驗說到佛法,晚上聊到欲罷不能的感覺,突然覺得在我迷惑時,菩薩總是協助海薇遇到可以解除內心轉折的人事物。
想了很久該不該之間猶豫,我終於鼓起勇氣拒絕了,也許你會措鍔,我非常認真率直的說出自己的問題和想法,請對方體諒,因為自己的想法,並不是吻合對方要的那樣,這樣只會增加彼此的不悅之處,而且海薇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的事,不會因為困難就放手,真率直又有自己見解也許在現今不是很多人喜歡,還會會得罪人,其實別人的一句話或自己有一些想法時,就會常常反觀自己的想法和行為,許多的事我不想做虛偽的附和,結論是我要作好自己要做該做的事,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一切冷暖自知。
然而承諾了就要作,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今年要去完成的幾件事
1.旅行--國外 國內
2.登山視身體狀況決定
3.到誰家去住的活動再次出發,去見部落格的朋友。
4.               (空白不是任由填寫或發展,而是我會遇到解決及接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