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想直言,是讓人不舒服,也沒有人真的想聽,但是那是一份真和負責,然而直言不是人身攻擊也不是針對人,完全只是對事物的要求。也是對於人的真實態度信任以真相對,至於喜歡或不習慣,海薇這樣的想法或態度,說真的我做不到諂媚說別人想聽的內容,我知道那樣才為得人疼,可是就無法達成解決之道。
每每到各個部路陪伴時,看孩子的問題,是有些快樂有些悲傷有些鼓勵,說實在的有些事,我們無能為力,然而為什麼?辛苦上部落陪伴?到部落安排繪本說故事、美勞、才藝...等等,是為了給孩子開啟精彩的視界鑰匙,在聽故事閱讀讓孩子脫離貧窮、有改變的力量,打開一本書,如打開一個世界。影響是要看未來幾年後,如果這一群人中有幾個或只有一個,這就是上山的目的。
有人常常會問?到部落要具備什麼?
具備:四心  愛心 真心  用心 恆心 ,這四顆心聽起來很容易,其實不簡單,最初的愛心上山有時候,覺得滿滿的,但是一上到山區用自己的都市思維面對孩子,愛心頓時減半,真心這部份曾經有志工老師說:我只是上來志工佈施,沒有要愛他們,如果只是這樣狹窄的想法,這條志工路會走的很辛苦。
用心陪伴孩子在活動中每個細節,這個部份(可以看的出對孩子的細心耐心),恆心這部份說實在真的會很困難,孩子期盼的心,志工老師無法真切感受,每次去部落有個孩子問了我某個志工老師怎麼沒來,已經半年了,說要寄信也沒有,孩子就一直期盼,我常說承諾了就要去做,如果大人有期盼想見到的人,那種心是一樣的。到部落做志工老師不是同情心,或只有是愛心,
最初到部落辦活動時,有個大孩子哭了,因為大家都在爭取自己想要看的影片,沒想到大孩子哭著說今天不看,老師以後都嘛不會上山區來,就會看不到,我說:不會ㄚ,以後我都會來,沒想到大孩子說:每次到部落的老師都是這樣說,結果咧還不是沒來。來來去去的社團總是說了卻沒有真正的去做,在孩子的心中總覺得心情被撥動。
也因此社團在部落耕耘中,邁入好幾個年頭,謝謝!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在生命中可以做很多的事,滿足知足之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