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拿東西,順便和部落的女兒小聊一下。她忙著讀書,我忙碌著其他部落活動,有一小段時間沒見面,她想念著海薇。
我喜歡她正面聰慧的思維,她長大了,是個貼心又乖巧的孩子,我們見面的招呼是擁抱,今天她抱著不放也不捨,彼此似乎很多的話,總是說不完,晚上她告訴我,她有個夢想:她想有時間要跟著海薇媽咪一起去別的部落幫忙,還有以後想要當醫生。
我說:那真的很棒!!你要作為部落的典範,好好念書,又回饋社會的孩子,她說:會的,她會朝著當醫生的夢想去努力。
我問孩子是否有跟父母說這件事,她說已經明白說了,可是......
我說;沒關係,這條路如果你想要去做,且知道為什麼要做,都很清楚,就盡力去實現,不要管結果會如何?有努力就會有機會。父母是在你幼兒到青少年到未思維自主前給予你的人生,當一切都自主獨立時,那是你自己掌握創造人生的階段。
我摟抱著孩子說加油!!成不成功,都覺得很開心也為你驕傲,孩子把我抱的更緊,內心很激動,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在乎大人給他肯定。
一路看著孩子在作自我改變,也給予他們以後的下一代更美好的希望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