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世光教養院服務,一起去世光看孩子喔!
8:50在世光集合~如果沒去過世光,可以一起去看看!!讓你溫暖的手,牽牽孩子的手、餵食和說說話、拍拍背....他們無法回答,其實他們都知道,我們給予的愛。當我們去服務 更可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
我是如此的寫下號召,一起關懷。
然而世光教養院 / 服務對象:三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度、重度、極重度之智障與多重殘障者。
我有半年沒去看世光的孩子了,孩子們看到一群大姐姐,很開心很興奮,拉著手不放,其中一個孩子,是以前我常常去餵食和他玩,我問他見到我還記得嗎?問他開心嗎?他的眼淚落下,我忍著,旁邊的志工姐姐說: 海薇我的眼淚快要忍不住了,怎麼辦?看到孩子掉淚,我能感受到孩子的喜悅。
 孩子一個個的尿布溼了,幫他們換成人尿布及嵐力氣比較大去協助孩子全身上下沖洗乾淨,洗完澡幫忙穿衣服、吹頭髮,讓孩子身體舒服點,午休時間我們餵食,之後抱他們上床睡覺。
看著孩子躺臥著,我開玩笑地說:還有人沒閉眼睡覺嗎?我要去檢查喔!孩子偷偷的笑,這一笑也讓我心裡難過,想著孩子看著花板的時候再想什麼?
我跟小嵐說我們好幸福喲。覺得不幸福的人應該來服務世光,就知道自己多麼地幸運!!

下列轉載小嵐的文:
我們不用 四肢被捆綁在輪椅上動彈不得。
我們不用 忍受尿布上的怪味道。
我們不用 擔心裸露扭曲的身軀被看光光。
我們不用 無奈的眼神仰望著天花板及地板。
 
我們可以 輕輕鬆鬆拿碗筷 不用別人辛苦餵食。
我們可以 自行洗澡 不用別人幫我們服務。
我們可以 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
我們可以 自由行走在任何一條街道上。
我們可以 獨自上床睡覺。
我們可以 自由做任何事。
 
世光的孩子可能沒辦法自由。
 
我是覺得生命很可貴也很不簡單...要你們珍惜....
 
如果你們還感受不到幸福的可貴,那就來一趟世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