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囉~
一早約好在淑麗家集合,準備出發時隔壁鄰居老外牽著一部重型車出來,原以為是帥哥要騎的結果不是,赫然發現是老外媽媽要騎的,天呀!!!大家投射既羨慕又好奇讚許的眼光,雖然我們沒有辦法騎重機拍個照留念也是不錯的。一行6人(招募不易)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到目地的,今天的天氣時而陰天時而陽光照耀,如此的天氣很適合出遊,天公似乎是給注射一個強心劑要我們加油囉。
沿途風光明媚野山櫻開滿枝頭,讓我忍不住佇足拍照,也不管前面的人騎了多遠,看著櫻花初開心情很棒!此刻突然覺得幸福是很容易的事,就在身邊不遠處的感覺。 

一路上陡坡的路段讓我氣喘不已,心中又開始碎念了!怎麼又要來這麼辛苦的活動,比起登山還真是累ㄟ!邊騎邊冥想快到了!快到了!最愉快的當然是下坡的路段清風吹彿著似乎坐在雲端上的美妙,使人有著美麗的小天使般愉悅。路上景色很美沿途我總是走走又停停的拍照,既然來了就該把美景帶回家,所以囉!這回還是要將美麗的景致攝入影中分享給大家。
羅浮橋~

我們停在紫色復興橋旁,香腸的香味充斥在空氣中,讓我們忍不住想嚐嚐味道,叭ㄅㄨ聲也響著劃過天際這個古早味的冰淇淋好心動ㄛ!我們買了香腸和冰淇淋填補味覺的慾望,此刻有兩隻狗狗一黑一黃看著我們流口水,實在不忍心牠們的期盼眼神,只好請牠們吃香腸,同時按下快門留下了狗狗炯炯有神期望的照片,好感動人心的狗兒。 


中餐就在羅浮橋附近吃飯,看看地圖決定不回走原路,直接繞一圈至關西國小,上了賊船只好任由宰割囉。
繞一圈回關西~
我們並未回去原來的路線,繞回關西這一路可苦了我們,第一個上陡坡是5公里,結果好像不是路段幾乎是上坡,而且路上汽車很多,騎自行車有點危險尤其是過紅綠燈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一路有人為我們加油、有人要我們靠邊,有人和我們尬車(他是汽車我們是腳踏車ㄟ真無聊) 。雖然騎了55公里的路,我的腳不痛也沒有鐵腿偏偏是屁股和手肘好痛,這下糟糕了明天上班怎麼打電腦,有一種很深的感覺~真的很累很累,所以我想想還是去登山好了,路上我就想著這個問題。

欄車~
從羅浮回至關西很努力的騎,一到關西的羅馬公路口整個人像洩氣的汽球癱瘓了,一想到還有一段去桃源仙谷的路段無力感即刻上身,取汽車只好在路邊攔車的方法前去,時間過了很久快半個鐘頭男生還是沒有攔到車子願意載他們,只好換我們女子兵團出馬,等了很久有些人願意載但是沒有到取車處,搞了半個鐘頭沒辦法什麼車都攔連水泥車都不放過,但是..........司機以為我們在跟他打招呼,ㄟ有一輛賓士攔不攔,我不等他們回答就招手了,成功了是一位ㄚ伯願意載,我們好感動眼淚都快要飆下來了。
上車後我們忍不住問ㄚ伯怎麼肯載陌生人,他說會在此處攔車應該是錯過公車住在裏面的人,而且你(海溦)長的像錦山的人,海溦真是長的好,在車上和ㄚ伯聊天他告訴我們他沿路要停車餵食流浪狗,我心裏想著這年頭在路邊載路人甲的善心人士已不可能,真的感謝ㄚ伯的愛心,讓我們如此的幸運。
後記~
現在羅馬公路的櫻花開滿,是週休去走一走拍拍照享受大自然寧靜的地方。
雖然騎車很辛苦但是這是一種毅力的磨練,也是給我們不同的體驗,中間的插曲讓我們看到溫馨的ㄚ伯以及為我們加油熱情的人情味,一幕幕讓我映像深刻,成功騎完此次活動所規劃的路線,下次要走的路線是台北自行車道淡水八里線輕鬆行,安怎 要參加ㄛ!只要你有車 OK的(沒車用租的),要記得報名。
你們可以考慮加入我們8E部門的自行車隊,下次台北淡八行,一定是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