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一股腦的劈頭就說了很長很多自己故事,先生外遇的事情讓她很痛苦...............
聽的很氣也很心疼,我想周邊其實都是有幸福的可看到,偏偏感情破碎的也很多,真不知要說幸福的事還是..唉!說勸慰是一件很難的事,在處理這樣的感情事情案件很多,根據個人處理的經驗~
第一步驟:當傾聽者第二步驟:問當事人想要如果來處理這件事,第三步驟:確認之後按照當事人所說的安慰及利害關係說一遍,基本上這個是不會聽的,只是想要在慌亂的情緒中,聽聽別人說些什麼,雖是如此還是要用心的幫忙處理感情的事。

為什麼我要如此說,從事咨詢探視5-6年了,輔導的案例大部份都是不認識的人,在各案例中發現,我講的再多,不如她自己再次創傷來的深刻,記得有一個案子,有一位咨詢的太太知道先生外遇,知道之後爆瘦也又不敢給先生知道,她已經知道這件外遇的事,她的喜怒哀樂我陪了近2年的時間,當在咨詢後發現安慰規勸當場可能已清楚,但是等到她的先生對她稍微好一點點,她又掏心掏肺,最後結果呢?受傷的還是她自己痛苦。

當然心要對人有情有義,但在這時候該有情有義嗎?刷爆老婆的信用卡買東西給外遇的女生,先生要貸款請老婆幫忙貸結果是給外遇的女生,不是幾千元或幾萬而是幾百萬甚至上千萬,太太白天在上班晚上回家又忙孩子,先生回家什麼都不作說很累,難道太太不會累嗎?
當外遇事件暴露就一言不語,一付自己多麼悔過的樣子,要不就理直氣壯數落老婆有多麼多的缺點,或請自己的姐姐或哥哥幫忙處理,然後要求給機會,當一切的債務處理完,太太原諒之後呢?還是和第三者在一起,那太太呢?

我不覺得這是有情有義,不要把愛爛用~也真不知該說當太太的笨還是說當先生的如何........因為要懂得愛自己保護自己都說了,太太回答我說不會啦我先生還是愛我的,所以當又被先生騙或暴力找我說該怎麼辦時,我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所以基本女人永遠是認為愛與等待可以改變一切~我倒認為是自欺欺人不敢面對現實,讓自己還有希望吧。

真的各位女生要好好愛自己,感情的事只能說心若不在,放手吧~
至於各位男生呢?請好好珍惜情緣,將來自己也會有兒女,如果角色反過來你自己的女兒遇到這樣的事,難道不會心疼嗎?我深信一件事,因果絕對會報應的,只是什麼時候會到不知道而已。

一天的早上和一群女同事聊起處理案件的事,結果有個女生告訴我;其實為什麼還沒結婚因為害怕婚姻帶來的痛苦,害怕暴力害怕真愛變值害怕.....,而我呢?沒再想過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