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見面的朋友一通電話想和我聊聊,口氣聽的出來是無奈似的心事,我不忍拒絕
相約到家中見面在談。 我在外面趕著回家,她早已在門口等候。遠遠見到她心中有一點痛與不捨,她的兒子在三年前跟著先生旅遊在外地突然急性心肌梗塞當場在父親的眼前死亡,而她的先生痛苦脆弱無法承受,接著患憂鬱症。
她兒子往生的事,是在告別式後我才知道,這一段她和我講述時總表現母親的堅強,她談過她先生都是輕描淡寫帶過,而今天一定是很大的打擊才會急著找我說話。
家中寂靜的空氣間只有念佛機裏的佛號聲不斷迴帶響亮唱著,我打破這份
沉靜問什麼事? 她第一次在我眼前崩潰落淚,先生威脅恐嚇要她再生孩子或者讓他包二奶或者離婚...這麼多的抉擇, 她告訴我她選著離開但是他又不放,
不准她去上心靈舒解 的課程,不准有自己的空間,不准關機不准......,有許多的不可以她覺得好累好苦。
她告訴我;先生家暴過幾次,當我滿腦海生氣時!她告訴我說 :海溦我心中沒有怨恨是真的!
我靜靜聽她說完淚珠滑落臉頰的剎那間,我深深呼一口氣,想女人的生命真的要像油麻菜仔一樣的認命嗎?
夜深了,她擦乾淚水回家,我送至門口要她有任何事一定要打電話找我或直接來我家。
今晚我又失眠了!心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