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鎮之旅嘉義縣梅山鄉&嘉義酒廠
一早新竹雨下不停一會大一會小,讓人捉模不定也讓我心忐忑不安,原想在北部走訪小鎮風光,沒想到要改換計劃說,打電話到南部問問朋友天氣如何?好天氣偶陰~好吧那就開車~親愛的ㄅㄨ ㄅㄨ車 走了.........
選擇走二高的路段,一路從新竹就開始傾盆大雨,雨刷都來不及處理,而且根本看不到前面行駛的車子和路面,只好開60~70的時速,到了台中龍井車子堵塞很長(在塞車的時間無聊,搞自拍頭髮,沒想到照片還朦朧的,我喜歡這感覺),下雨路滑加上有些車車像飆車,雨天如此真的讓人害怕的很,光是龍井至南投就五起車禍,看了讓人膽顫心驚,車子幾乎都是追撞前凹或後凹超嚴重。
過了南投後天氣見署光了~放晴,嘉義到了下交流道之後,往民雄工業區嘉義酒廠設在工業區超奇怪的,我還笨笨問加油站的小妹,她說沒有什麼好玩,人也沒有埔里酒廠人多,妳從北部來的嗎?嘉義沒什麼可玩的地方,妳怎麼會來呢?我和加油小妹四目交望,嗯.......她可能看到我的認真,趕緊問旁邊的人說酒廠怎麼走,小姐要去。
我有點傻掉趕緊也回答喔~這樣............謝謝囉~

一踏進酒廠是比較冷清,遠遠就看到二部遊覽車都是阿伯阿公阿嬤,進入眼簾的是一排的酒甕作的牆面,還蠻古色古香的感覺,拍照是一定要的囉~不過還是碰到一群阿伯阿公阿嬤好奇的眼光盯著看,阿公也好奇問我~妹妹(驚訝  臉紅 ㄚ~妹妹) 妳在幹嘛!
怎麼自己一直在笑呢?這小小一台相機嗎?還是什麼?這麼不用另外一個人按嗎?站著就會自動拍攝的攝影嗎?

一連串的問題我解釋後,因為我不會講台語阿公似懂非懂,最後他竟然說裏面這小姐是誰?
這個人怎麼那麼小個子,ㄚㄚ烏鴉飛過~~~我....我只好重拍一張大頭照給阿公看,阿公這張可以嗎?這ㄟㄋ卡水啦 妹妹 ......偶笑笑沒有回答。旁邊圍觀的人早已笑到不行,他們真的好熱情,可以為一個陌生人陌生的問題,圍觀甚至問到我無言以對,阿公你們真的好可愛呦 ,謝謝!你們的熱情。
酒廠的趣事當然不止如此,上到二樓展覽室,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怪怪的人,整個展覽館只有我在拍照,別人一直看我,甚至旁邊的小朋友一直比勝利手勢在我的相機前跑來跑去,而且一直跟我笑,小朋友還一直問他爸爸要拍照嗎?天呀!這是怎樣,真的好尷尬。
所以酒廠看完後只有一個感覺,我好像是展覽物一樣。

出了酒廠我到了梅山鄉產梅的小鎮,鎮上人們似乎生活腳步蠻清悠似的,到梅山農會買一些梅製還到梅山公園走一走,梅山公園像我們的十八尖山一樣,當地人每天休閒的地方,有賣咖啡,景觀還不錯,而沿路兩旁都是梅樹,可想而知梅花綻放一定是美不勝收~

嘉義的名產是方塊酥、雞肉飯、還有鳳梨超甜的,梅山鄉是梅製品還餅乾,其實在買鳳梨時也發生好笑的事~老闆在切鳳梨旁邊有個阿婆在幫忙裝,而我在旁邊看用相機拍照,沒想到阿婆摸摸自己的頭說自己頭上包的那麼醜不要拍呦~你買鳳梨幹嘛要拍鳳梨,你要拿回台北給人看是嗎?ㄚ你要買酸的還是甜的鳳梨,此刻我已笑到肚子痛~
阿嬤不是啦~我在你這裏買鳳梨拍起來要作紀念的,切鳳梨的阿桑就說那你應該拍偶啦偶在切鳳梨這樣比較好看~~

今天是怎樣,這麼神奇都是遇到快樂的事~這樣的人情味好感動喔~~謝謝阿嬤阿桑  我會記得鳳梨味除了甜味還有一份溫馨的人情味。

至於嘉義酒廠和埔里酒廠不同,可能比較少人知道而且沒有在推廣吧~所以囉!簡介
義酒廠創建於民國五年,迄今有九十年歷史,三十九年即成功研製高粱酒,四十年六月以「台灣高粱酒」之名上市。四十二年二月以甕酒外銷香港,為台灣菸酒公司外銷酒品之首宗。 後即以高粱酒為原料酒,先後研製玉山高粱酒及玉鶴再製酒系列產品三十餘種,供銷國內外市場。嘉義酒廠首領釀造高粱酒風騷,溯本追源,即是高粱酒之原鄉。 
粱酒係以高粱、小麥為主要原料,經三次發酵、三次蒸餾,擷取酒液精華包裝,為我國獨特固態發酵、固態蒸餾之釀造酒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