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雨最近都沒有回家吃飯,直接回到住處~
雖然平常沒回家,也是一星期三次的晚上會到醫院,因為父親長期洗腎,晚上會載父親回家,有的時候下班比較晚有點累,送到家門也就回住處去。所以母親常以電話聯繫關懷,真的很感恩母親的照顧,每次在夜深人靜會想到家人,有時從醫院載父親時,總偷偷看著照後鏡的老父親,那為子女辛苦而蒼老的臉頰,佈滿縐紋讓我偷偷掉淚,想著做子女的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是個小孩也讓他們掛心。
昨晚確定清境行程取消,而台北的同事到新竹才知道取消了,所以住在另外一個同仁家中,幾個女生就聊天到蠻晚的,今天早上睡的很晚才起床,聽到有人開門進屋還發出雨衣磨擦的聲音,趕緊走出房間,是母親穿著雨衣手上拎著荔枝放在桌面,說完叮嚀的說然後準備要走,我頓時回神~喔要去那??去菜市場然後回龍山社區的家。
看著家人走出的背影和淋雨特地送來的荔枝,讓我感到難過,做人子女都已經這麼大還被父母掛心,甚至生活上母親總是在我一個星期沒出現在家中,就會掛電話來詢問是否有活動出門。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讓她放心我的生活~
她準備回家去的時後告訴我,找個人照顧妳吧~不管晴天雨天也要出門旅遊登山,反對妳去,妳還是會去爬山,真搞不懂妳在想什麼??唉~來不及回答,母親也沒要理會我,就一直念念有詞,而我真的很難插話回答她,她總是說誰家的女兒什麼之類,她要我能正視相伴我下半輩子的問題,其實當看到一個母親走出門,以背影對著我說這麼無奈的話,有點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讓她掛心的負擔,我的淚水不聽使喚難過的落下,這是做一個母親的牽掛吧,沒有回答但是我真的會努力過生活照顧自己。
吃著荔枝卻是苦澀的味道.................................。


 看著荔枝上雨水就想哭的海薇薇感恩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